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棒球

纽约时报:美国球队来华合作 寻找中国棒球姚明

纽约时报:美国球队来华合作 寻找中国棒球姚明

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身穿洋基队外套,手拿棒球棍

    搜狐体育讯 中国棒球(棒球新闻,棒球说吧)协会和美国纽约洋基棒球俱乐部在前天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这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正式开始。对此,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JAKE HOOKER做出了更加充分的报道。题目是“到中国寻找棒球界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Joining China to Find a Yao Who Can Hit),全文翻译如下——

  两个世界上最被密切关注的大国周二在北京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

中国想组建个像样的国家棒球队,洋基俱乐部想要踏入中国体育市场,最好还能够有机会发现并培养棒球职业大联盟的姚明。

  中国国家体育局的仪式上,洋基俱乐部总裁朗迪·莱维尼宣称球队将帮助中国棒球协会训练和培养年轻天才,同时也会尽力提高此前实际上一直默默无闻的中国棒球水平。

  洋基俱乐部同意帮助中国在本地建立棒球学校,几个月后还将派遣教练、球探和按摩师等到这里。

  对洋基俱乐部来说,合作协议意味着为将来下的一个赌注,他们将成为棒球职业大联盟继续努力在中国开拓体育市场的的先行者。

  NBA(NBA新闻,NBA说吧)在这里已经非常受欢迎,美国职业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大联盟正计划于今年在中国搞一场季前赛。但棒球从来没有在中国真正开展,虽然这项运动早在1877年就被从耶鲁回国的留学生介绍到中国。

  “显而易见,像中国这样的新市场制造新的体育商机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棒球职业大联盟在日本的负责人吉米·斯莫说到。

  莱维尼称洋基俱乐部将为中国提供很大一笔的投资,但是并没有透露细节。对于这个具有潜在球迷基础,并最终成为天才土壤的国家,他表示出巨大的热情。“中国是个很大很大的市场,并且它还在不断成长,”他说,“对意欲收获成功的合作各方来说,都是个天赐的良机。”

  中国官方试图低调地举行合作仪式,但洋基俱乐部的显赫名声难合这一初衷。(签字仪式上)双方交换棒球帽,莱维尼和总经理布莱恩·卡什曼穿上了中国棒协的球衣。卡什曼赞扬了新加盟洋基的球星,即台湾投手王建民。而且他能指出王建民的中国台北背景。

  当被问到中国大陆球员什么时候可以在洋基上场时, 卡什曼回答的更加坚决。“我不能给出个乐观的时间。”球队一直在寻找适合穿洋基球衣的中国球员,他说过但是没有说什么时候。“你可以把这称为强大的推动力。”

  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早已经在帮助中国组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3年,他们派出以前效力大联盟的吉米·勒费布维利来执教中国队。前波士顿队布鲁斯·赫斯特负责培养球队的投手。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勒费布维利说对洋基来到中国感到很兴奋。“他们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他们带来无数的声望。”

  他接着补充,在献身中国棒球的四年里他已经看到许多能够参加高水平比赛的中国球员,但是还没有在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比赛的天才。去年世界棒球大赛上,勒费布维里的球队6比40惨败给由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联合组成的球队。

  到三月份,中国球员将奔赴美国和几支大联盟的球队一起参加春训。和整体作为一个队参赛不同,他们将被分开单独的训练。

  “让他们和其他球员比赛,” 勒费布维利最后说,“并不总是围绕中国面对世界来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布维利 | 吉米 | 王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