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

女子越野进步明显看到希望 瑞典教练心比蜜还甜

  虽然获得的是一枚铜牌,但是王春丽在越野滑雪传统5公里中的表现却能够让我们在明显感到中国女子越野滑雪项目进步的同时看到更多的希望。

  越野滑雪比赛涉及两种技术规则:古典技术和自由技术。古典技术包括交替滑行、双杖推撑滑行、无滑行阶段的八字踏步、滑降以及转弯技术。

不允许有双脚或单脚的蹬冰动作。女子传统5公里虽然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派出了曾在上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该项目中包揽前三名的选手———马拉霍娃、亚茨卡娅和叶连娜·安东诺娃。不过,王春丽还是打破了哈萨克斯坦队的包围圈,凭借16分2秒73,仅落后冠军5秒钟的成绩“虎口拔牙”,夺得一枚铜牌。

  赛后王春丽坦言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在起跑和冲刺的环节掌握不错,然而途中滑行差了一点,这也正是她没有取得金牌的最关键原因。虽然对没有能够取得金牌略感失望,但王春丽也表示,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差距相当明显,而本届中国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差距有了明显的缩小。这得益于中国队聘请的瑞典籍主教练培根带来的先进的训练手段。中国滑雪队教练关惠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滑雪队近两年跟国外接触很多,2006年在瑞典还训练了两个月。尤其在聘请了包括前瑞典国家队主教练在内的这两名瑞典教练之后,中国滑雪队的技术水平提高很快。“这两名教练员非常敬业,很努力,他们对中国越野滑雪的帮助是巨大的。”关惠明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吉林1月31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丽 | 古典 | 关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