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主力框架初定 法国拉练交卷:国奥及格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随着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第八场热身赛中0比0战平法甲马赛预备队,中国国奥队也结束了此次法国之行,从今年1月9日到1月3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杜伊科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先后与法甲、法乙、法丙以及法丁各个级别球队先后交手,在总共进行的8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队取得了3胜4平1负、进9球失5球的成绩,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看,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已经较好地实现了“锻炼新人、磨合队伍、制定打法、培养信心”的目标。

  战绩80分:

  欧洲拉练最高胜率

  在本次法国拉练中,国奥队共取得了3胜4平1负的战绩,从胜率上来说,这可以称得上是很长时间以来国字号球队海外征战的最佳战绩,如果和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海外战绩相比,杜伊率领国奥队取得的这一成绩更是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和法甲劲旅马赛预备队的两场比赛中,国奥队都战平了对手,而这两场比赛的含金量甚至比三场胜利的价值更高。当然,在此次拉练中,国奥队也曾以0比3这样的大比分惨败给摩纳哥队,虽然是惟一的一场输球,但却是这支国奥队组建以来输得最难看的一场球,也为本次国奥队的法国之行减掉了不少的印象分。

  效果60分:

  对手水平参差不齐

  单从战绩来讲,国奥队仅负一场的成绩是完全可以令人接受的,不过,如果具体到通过每一个热身对手来评价国奥队所取得的成绩,那么热身的效果和比赛的含金量就要打上一定的折扣。

  除了战胜法甲尼斯队以及两平马赛预备队之外,事实上国奥队此次拉练所取得的其他两场胜利和两场平局的对手都只能用“业余”来形容,比如加西、阿尔勒斯、阿尼翁都是法国低级别的球队,而在与法国丁级球队勒蓬特的比赛中,国奥队则由于过于放松而没能进球最终只取得平局。由于对手水平的参差不齐,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奥队整个拉练的质量。对于这种情况,主教练杜伊也表示,希望中国足协在接下来的热身比赛中,尽可能安排水平相当,针对性更强,热身效果更佳的对手。对此,中国足协负责人也表示认同。

  评定70分:

  整体收获令人满意

  虽然因为对手实力的原因,让国奥队此次法国拉练的战绩缺少了更强的说服力,但从总体情况来看,国奥队的收获还是达到了预想中的目的。

  首先是自信心的提高,在面对身体对抗能力明显强于自己的欧洲球员时,国奥队员通过不断的比赛寻找到了以柔克刚的办法,这也是为什么国奥队在后面几场热身赛发挥越来越好的原因,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将为国奥队征战2008年奥运会积累相当宝贵的经验。

  其次是战术打法的锤炼,虽然杜伊的执教能力和经验有目共睹,但杜伊对国奥队的了解毕竟有限,而通过这次拉练,杜伊在深入了解了队员的特点之后,对自己的战术体系进行了反复的改良,最终确定了他认为更符合中国国奥队的战术打法,比如在强攻难以奏效的情况下,如何通过防守反击进行过渡等等。

  最后就是主力阵容的初步确定,在此之前,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上是以中方教练推荐而形成的国奥预备队班底,而随着法国之行的深入,杜伊已经掌握了更多的信息,从而组成了自己的一套新主力阵容。

  从以上三个方面来说,这次法国之行,国奥队的收获是令人满意的,至少与朱广沪的国家队相比,国奥队的这次法国拉练,总算没给人留下“公款旅游”的印象。

  根据行程,在结束了法国拉练之后,国奥队还不能立即回国,而是直接转战英伦,球队将在春节前与3支英国球队再进行3场热身赛,分别是2月5日对切尔西队、2月7日对女皇公园队、2月13日对布伦特福德队。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广沪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