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亨利两替身双鬼拍门 扼杀北伦敦死敌会师切尔西

亨利两替身双鬼拍门 扼杀北伦敦死敌会师切尔西

枪手锋线新双煞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早先结束的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同托特纳姆热刺的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阿森纳通过120分钟加时苦战,以3-1击败对手,有惊无险地进入决赛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顺利会师。在这场比赛中,枪手军团所体现出来的坚韧和顽强令人称道,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在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莱曼等多名主力缺阵情况下获得,足以验证含金量所在。

  本场比赛,阿森纳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两位首发前锋阿德巴约和阿利亚迭雷双双进球,这种情况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全场比赛,多哥人都相当活跃,在进球之间他就参与了数次很有威胁的进攻,其中第60分钟的大力头球就险些洞穿罗宾逊把守城池。第77分钟的进球,体现了阿德巴约作为一个射手应具备的敏锐和果敢,全场比赛他一共射门5次,传威胁球4次,其中,托特纳姆最后的乌龙球也来自于他头球摆渡为队友创造的得分机会。

  表现如此活跃的阿德巴约自然有资格获取当场最佳称号,不过阿里亚迭雷也的确值得表扬,虽然在120分钟出赛时间中,法国人拿球时间并不多见,但加时赛中的惊鸿一击彻底粉碎了托特纳姆扳平甚至翻盘的梦想。值得注意的是,阿利亚迭雷本场比赛总共才射门两次,就破门得分了,这跟他之前顶替亨利出场时浪费机会明显形成较为鲜明的对比。赛后,温格在接受天空体育场采访时,也称赞本队的第二个进球来得“相当关键”。

  实事求是地讲,本场比赛阿森纳的优势并不明显,托特纳姆热刺凶横的围追阻截让阿森纳在传球的流畅性上制造了遭遇麻烦。但值得庆贺的是,阿森纳今天显得足够坚强,以往在面临博尔顿这样反击犀利球队之时,阿森纳往往会自乱阵脚,而今天枪手军团似乎并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根据赛后不完全统计,阿森纳在铲断方面甚至还要高过托特纳姆,这场硬碰硬得来的胜利,非但无可挑剔,相信还会成为阿森纳本赛季的经典战例之一。

  此战过后,阿森纳继续维持近年来在北伦敦德比战中的绝对优势地位:算上今天的胜利,他们已经比热刺多胜了16场,后者自1993年以来还从未击败过阿森纳。温格在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射门碰奇姆邦达入网后也攥紧了拳头,显然,解决同城死敌让他感到十分惬意。

  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低潮后,阿森纳开始在去年岁末发威,步入12月份至今他们只在16场比赛中输掉一场,近来更是迎来了联赛中的3连胜。目前,他们距离领头羊满脸的差距还有15分,这虽然看上去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度,但阿森纳主帅温格仍旧要求队员不能放弃。现在,他们又打入了联赛杯决赛,在决赛中击败又一位同城死敌切尔西捧杯,也将是阿森纳队本赛季值得期待的高光时刻。(雷东多)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温格 | 罗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