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史冬鹏做伴刘翔开心闯德国 和古巴新秀有场恶战

  昨天上午,刘翔从上海出发前往德国斯图加特,开始了2007年新赛季的征程。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除了师父孙海平,队友史冬鹏也一同出征。刘翔的心态非常放松,他甚至表示,“真开心有个伴,这次比赛有两个星期,三场比赛在德国不同的城市,就像德国半月游一样,可以到处看看。

  有刘翔就有票房保证

  昨天,刘翔从上海乘12点50的飞机先飞到法兰克福,再转机到斯图加特。上飞机前接受采访时,刘翔说:“这次路途比较长可能会有些辛苦,去德国参赛是这个赛季比赛训练计划的一部分,目的在于检验前一段时间训练的情况”。 在参加完3号在斯图加特的比赛后,刘翔还会前往德国其他城市参加国际田联的室内田径赛,历时约半个月,2月13日才能回国。因为有史冬鹏一同前往,刘翔暂时告别了独闯江湖的历史,“这次德国之行有大史一起去真开心,以前老是一个人没劲!人越多就觉得越开心,特别是大型的运动会,比如说亚运会大家‘哄’在一起,这个热闹太爽了。”

  虽然还没有到德国,刘翔已经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关照。在赛事官方网站的首页上,刘翔的巨幅照片格外醒目。打开赛事官方网站的新闻栏,有关刘翔的新闻也是最多的。更重要的是,刘天王的到来使票房有了保证。斯图加特的票价不便宜,最贵的成人票为35欧元一张,而三口之家的家庭套票也卖到49欧元。

  和古巴新秀有场恶战

  今年5月刘翔才将迎来自己的首场室外赛事,进行110米栏的比赛。按教练孙海平的说法,如果那个时候才开始全年的比赛,“刘翔早已经‘冷’掉了”,所以德国的三站室内赛对刘翔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以赛促练的机会。

  室内赛与室外赛的最大不同,就在于长度由110米变为60米,栏架由10个减为5个。对于擅长110米栏的刘翔而言,室内赛的成绩很难达到室外赛那样的水准,目前刘翔在室内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在布达佩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跑出的7秒43。“第一站预计成绩在7秒60以内,后面两站随着在欧洲生活天数的增加,可能会好一些。”孙海平说。感冒虽然痊愈了,但是刘翔近期降低了训练强度,现在还不能完全发挥出水平。估计刘翔在德国打破自己室内纪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打破7秒30的世界纪录更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刘翔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之一、古巴新秀罗伯斯已经报名参加了斯图加特的比赛,并扬言要打破7秒37的古巴全国纪录。对此孙海平表示:“事实上,罗伯斯还不具备这个实力。他去年11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13秒整,我估计现在的60米栏成绩大约在7秒40,跟刘翔有一拼。不过我们这次去德国,一方面是检验一下冬训效果,另一方面也顺便考察一下对手的情况,成绩和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对于锻炼,孙海平解释道:“因为60米栏最后的冲刺距离只有9.72米,比110米栏将近缩短了1倍,这样可以加强刘翔前半程的训练。”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史冬鹏 | 刘翔从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