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杨旭做客搜狐聊天室 国奥前锋微笑面对竞争(图)

赵铭作客搜狐聊天室 总结法国拉练展望2007(图)

图为杨旭做客搜狐聊天室

    法国当地时间今天(1月31日)上午,中国国奥队在马赛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昨天刚刚进行了与马赛预备队的一场激烈比赛,国奥队员都比较疲惫,所以训练的内容仅仅是放松性的网式足球。训练之余,杨旭作客了中国之队官方网站聊天室,进行了在线聊天,以下为聊天实录。(视频)

    主持人方肇: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聊天室。

今天我们中国之队官方网站请来了中国国奥队的前锋杨旭,首先,请杨旭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杨旭: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杨旭。

    主持人方肇:杨旭也是我们搜狐体育的老朋友了,在秘鲁世少赛、印度亚青赛以及这次的法国拉练我们都多次采访过他,现在我们请杨旭谈一下自己在马赛集训的感受?

    杨旭:这次来到马赛,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因为这是第二次来到国外长时间集训,上一次是在德国,这一次在法国。

    主持人方肇:这一次具体哪方面不错,比如吃的、住的、还有训练的条件?

    杨旭:训练的条件还住宿条件都还可以,不过在这里吃的……长时间只吃那几种东西,实在有点儿……没有什么味觉吧。

    主持人方肇:中国胃还是适应不了西餐?

    杨旭:对,还是最想吃中餐,比较怀念。

    主持人方肇:在这里经过了20多天的训练,你觉得自己的长进和进步主要在哪些方面?

    杨旭:这二十多天,杜伊主要练的还是体能储备为主吧,他的体能储备总是围绕着球来进行,利用球来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吧,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训练不错,尽管累,但是我们的积极性很高。

赵铭作客搜狐聊天室 总结法国拉练展望2007(图)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方肇:大家都知道,杨旭是刚刚从国青队上来的,应该比队里的许多队友都小一些,你在队里有没有小弟弟的感觉?

  杨旭:没有没有,毕竟足球比赛,不是看年龄大小的,还得看实力嘛。

  主持人方肇:在这支队里,已经打过的8场比赛里,你感觉哪场对手更强、你的感受更深一些?

  杨旭:我觉得上一场对马赛队的比赛最强吧,马赛队尽管从一线调下来几个队员,但是跟我们队的差距还不是很大,我们感觉优势还比对手明显一些,也许只是由于裁判的关系,我们才没有能够取胜。

  主持人方肇:在这些比赛中,你是否有一些受伤或是一些不适应的地方?

  杨旭:没有,我觉得尽管对手中黑人球员虽然多一些,他们踢球一般也比较坏,但是我的自我保护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所以不存在受伤的问题。

  主持人方肇:现在队里有7名前锋,竞争非常激烈,你怎么看待这样的一种竞争?

  杨旭:我觉得有竞争才有进步,跟好队员一起竞争,你会有一定的压力,有压力才会促使你进步。

  主持人方肇:那么你在国奥队里是最早打上中超的队员之一,当你踢上中超时,有些队员可能刚刚打上乙级队,在比赛经验方面你有哪些优势?

  杨旭:优势也有一些,毕竟中超的节奏和质量比青年队要高一些,但是人家毕竟在一起时间比较长吧,我是新加入的,要争取早一点儿融入这支队伍。

  主持人方肇:在国奥队你跟着杜伊练是一种节奏,回去之后打联赛是另一种节奏,期间又要回到国奥队训练,是否要来回适应不同的教练、不同的意图?

  杨旭: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应该能够适应不同的教练。我们经常都是这样的,在国字号里训练,再回队训练、比赛,所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方肇:你刚才谈到在来法国之前,还曾经在德国参加过长时间的训练,那次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情呢?

  杨旭:那次,感觉最深的是吃的不好、住的也不好,那个场地也不怎么样,只是见了见世面吧,也没练出什么实质的东西。这次队员都不错,队里的气氛也很不错,所以应该进步很快。

  主持人方肇:在你从小到大学习足球的十多年时间里,哪一阶段你觉得是最艰难的?

  杨旭:在少年队的时候。因为如果没能入选国少的话,也就不会有后面的国青和国奥,路还是一步一步走的,一步一个脚印吧。

  主持人方肇:在2005年打亚少赛和世少赛的时候?

  杨旭:对,给自己积累经验吧。这个队里郜林、朱挺还有姜晨等,都是很不错的前锋,跟他们多学习学习,自己就会有进步。

  主持人方肇:在此期间,你最顺利、自己感觉特别高兴的时候是什么时间?

  杨旭(笑):天天高兴,每天都很高兴,快乐足球嘛。

  主持人方肇:你在辽宁队已经打了好几年球了,那么在2007年,你给自己设定的年度目标是什么?

  杨旭:帮助队伍打出好成绩吧,也不敢说能打出什么具体的成绩,争取保级吧。

  主持人方肇:在2007年,你们辽宁队有什么计划,给我们透露一下吧?

  杨旭:由于我一直在外比赛和训练,情况也不是很了解。

  主持人方肇:辽宁队在2007年将回归沈阳,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杨旭:这个主要还是要看我们教练的安排吧,出来这么长时间了,一直也不是很清楚,根据教练安排吧的,如果买一些好的外援的话,队里的实力肯定会有所增加,竞争也会有所增加。

  主持人方肇:经过多年的流浪,辽宁队今年终于有望回到沈阳打主场,对此,你最希望在哪里比赛?

  杨旭:沈阳周边城市都可以吧,这些地方都有我们的球迷。不过我们只有打出好的成绩才会有球迷,我们就是要争取以好的成绩回报球迷。

  主持人方肇:这是球队的计划,作为你个人,在2007赛季,期望有怎样的目标?

  杨旭:争取在队里拿到最佳射手吧,争取本队进球数的第一。

  主持人方肇:要实现这个目标,你需要做哪些准备?

  杨旭:这个准备很艰苦吧,在这里要多学习,积累好的经验,回去之后要利用好的经验,争取打好比赛。

  主持人方肇:春节即将到来,请你给我们的网友拜个早年吧?

  杨旭:大家好!我是杨旭,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搜狐体育方肇/文 徐江/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