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战术枷锁疑似昔日米兰附体 巴萨再崛起只需一人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算与鱼腩塔拉戈纳的比赛的话,巴萨在最近的七场联赛中都像个步履蹒跚的病危患者。加泰罗尼亚人的控球率每每超过六成,但在其中的六场却只能收获一个进球。

唯一的例外是上周末3比1与塞尔塔的胜利,但这首先需要感谢的应该是当值主裁。

  也许是上赛季替补出战国王杯被萨拉戈萨淘汰的阴影过于浓重,里杰卡尔德在本场几乎派上了所有主力。上周末的联赛已经证明伊涅斯塔不是边锋的材料,但黑天鹅仍然让小白取代久利担纲首发右边锋。整场比赛伊涅斯塔几乎完全消失,缺乏速度优势的小白在胡安弗兰的看防下完全无所作为。久利出场后,巴萨的右边路倒是风生水起,可惜法国人得到的表演时间过于短暂。

  控制中场就可以控制比赛,这是足球永恒不变的真理。但请注意,在控制中场的同时,必须要有节奏上的变化。用缓慢的倒脚将对手压在禁区内,只会压缩本方的进攻空间。没了施展技术的空间,即使以巴萨之能也只能陷入进球低谷。过多的回传和横传保证巴萨在控球率上的遥遥领先,但却无法给萨拉戈萨造成真正威胁。小罗状态不佳,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速度不快,纵使哈维和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联手送上十次威胁传送,巴萨也没能取得一个进球。

  四个十号联袂出演,缓慢的节奏,无数的回传和倒脚,过低的攻击效率,如今的巴萨,与02-03赛季的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何其相似!

  四年前的红黑军团,拥有皮尔洛、里瓦尔多、鲁伊·科斯塔和西多夫(西多夫新闻,西多夫说吧)四大十号,安切洛蒂创造性的将四人同时派遣出场。在该赛季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上半程米兰顺风顺水,但在下半赛季这套阵容的缺点暴露无疑。除了西多夫之外,三大攻击手都需要控球来寻找机会,互相之间的干扰使得红黑军团攻击效率急速下降。米兰在下半赛季成绩一落千丈,联赛中被尤文反超丢掉冠军,虽然最终拿了欧冠,但在决赛中安切洛蒂已经放弃了四核战术,里瓦尔多是看台上最为大牌的看客。

  米兰的再度崛起要感谢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巴西人的异军突起根本性的改变了红黑军团的进攻体系。皮尔洛控制节奏,卡卡的速度令所有对手胆寒。卡卡不但将里瓦尔多挤到希腊,还把葡萄牙人送上了板凳席。米兰本赛季的低迷与卡卡过多的伤病不无关系,一旦卡卡无法在攻击纵深上有所斩获,红黑军团的进攻就势必凝滞。

  放眼巴萨队中,卡卡式的人物只有一人——埃托奥。但与卡卡不同的是,喀麦隆人永远站在进攻的第一线,这使得他势必成为对手严加看防的重点人物。小罗有能力没状态,中场三核速度不足,萨维奥拉和古德约翰逊仍是边缘人物。也许真的像德科所言,巴萨需要小小罗。

  作为当今足坛单干户的典型代表,小小罗已经在老爵爷的打磨下掌握了表演和团队配合的真谛。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的低迷更加映衬了小小罗本赛季的崛起,葡萄牙人是如今少数几个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翻江倒海的人物。比起百废待兴的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巴萨的优势在于不需要伤筋动骨的手术,小小罗的个人技术也和巴萨的整体风格合拍。当然,首要条件在于:葡萄牙人真的想要离开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德科 | 人物 | 西多夫 | 萨维奥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