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禁赛不是职业终点 前环法明星汉密尔顿转投俄军

  本报记者 张薇

  “说这句话我等了整整两年,今天终于能够说出来了,那就是:‘禁赛绝不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过去的都过去了,从今天起都是全新的。”禁赛两年再度回到公众视线中,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新闻,汉密尔顿说吧)突然变得感性起来,复出的兴奋紧张,复出后的美好未来,都让美国人湿了眼眶。

  上月底,前著名环法自行车手泰勒·汉密尔顿以俄罗斯Tinkoff车队领袖的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回归车坛。这也是美国人自去年9月份解禁后首次在公共场合以车手的身份露面。作为奥运冠军,汉密尔顿曾被认为是阿姆斯特朗时代唯一能和车神相提并论的车手。但2004年,他却在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上被查出药检呈阳性。为此美国人不但失去了争夺后阿姆斯特朗时代环法冠军的资格——被听力系统车队解雇,更被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

  但倔强的汉密尔顿并没有选择永远的离开,在卧薪尝胆整整两年后,俄罗斯大亨奥莱格·丁科夫向这位昔日的名车手抛出了绣球。在前者为Tinkoff车队提供了雄厚资金的前提下,汉密尔顿和这支俄罗斯车队签订了两年的合同。

  尽管目前车队还没有获得职业巡回赛的参赛执照,但汉密尔顿相信通过接下来一系列的比赛,他们会成为一支顶级车队。“作为队长,我的任务是更好地扶持年轻的车手。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比我骑得出色,我将毫不犹豫地将他推上主力的位置。”

  汉密尔顿以自己的经历向众人说车队的可发展性:“我在美国邮政车队开始了职业生涯,那时候车队还只是小车队,但我离开的时候我们已经连续获得了三年的环法冠军。然后我加入了CSC车队,而当我离开的时候,车队已经被认为是支强队。2004年,我又加入了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那个时候车队是持外卡参加职业比赛的,所以我相信Tinkoff也能和我以前效力的车队一样出色。”

  至于其个人目标,汉密尔顿同样大有想法。“你知道的,明年就是奥运会了,毫无疑问除了车队要拿冠军外,我也想为自己赢一块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密尔顿 |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