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走进北京天坛公寓 "守株待兔"速写明星个性生活

  本报记者 邹晔

  能与心中的偶像邂逅,是很多追星族做梦也想实现的事。有人会去体育馆路上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门口“守株待兔”,但这里戒备森严,通常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训练局的大巴带着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或者易建联扬长而去。

资深的追星族,会另辟蹊径——直奔中国体育明星的大本营,天坛东路50号。

  天坛东路50号,位于玉蜓桥东面。在北京地图上很不起眼,却是中国竞技体育的重镇。8辆大巴和6辆中巴,每天负责着接送运动员往返于训练局和公寓之间。这里常年居住着13支运动队的1000余名运动员,和体育明星“撞个正着”是再简单不过的事。

  天坛公寓门口有个书报亭,老板每天看着某本杂志的封面人物在自己眼前进进出出,早已见怪不怪。哪天刘国梁、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或者郭晶晶、赵蕊蕊来报摊上买两份报纸、杂志,那更是稀松平常的事。

  每到周末的时候,明星们便会换上便装成群结队地从公寓里走出来。要是哪个追星族有足够的耐心,只要等在公寓门口,就能度过幸福的一天。这时,只要没有过分的要求,明星们通常都会很配合地签名、合影。

  由于早年是日本企业的员工宿舍,天坛公寓大门北侧,有个“花园餐厅”专做日本料理。中国男篮是这里的常客。但鉴于消费不低、口感一般,很多不愿出远门又想给自己加餐的运动员,也会选择对面的“沸腾鱼”。过个天桥就到了。

  公寓南侧,有个名叫“体育亭”的茶室。一到晚上9点左右,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很多队里开完会或者做完治疗的运动员,会在这里见见朋友,或者下来吃点牛肉面、馄饨之类的当夜宵。很多时候,他们为图方便,也会与前来采访的媒体约在这里见面。但每逢大赛前,一级戒备的总局大院里连“体育亭”也会变得草木皆兵。服务员是严禁在这里进行采访的,除非出具总局开具的采访证明。

  “体育亭”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只是天坛公寓戒备森严的一个缩影。公寓门口安装了门禁系统,运动员出入这里都必须携带个人卡片,方便教练员检查队员的出入时间。

  但公寓门口的保安、管理员,却都十分和蔼可亲。每次运动队集训回京,运动员都能收到一大批粉丝寄来的信件、卡片、乃至包裹礼物。他们都会一一如数交到队员手里。外出比赛、集训时,教练、队员也能放心地把花草、金鱼、乌龟交给他们照顾,保证完璧归赵。

  拿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出征前为例,此时公寓楼下的盛况,最能体现这座大楼的繁荣景象。刚参加完壮行会的中国男篮在领队宫鲁鸣的带领下,鱼贯而入。大郅回到房间不久,又下楼出门。刚做完“华奥星空”视频访谈的举重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匆匆赶回宿舍,和大郅在门口擦肩而过,没有任何交流,甚至看都没有看对方一眼。在天坛公寓,运动员之间便是邻居,谁也称不上大腕。

  乒乓球队已经出征,留守北京的王励勤在郝帅等几个小师弟的簇拥下风尘仆仆地消失在走廊里。不一会,三个身穿国家队黑色大衣的身影飘了出去,中间那个正是林丹,有队友在开玩笑:“那两个是他的保镖,左膀右臂。”

  时钟接近了晚上10点,公寓楼下一时间热闹得像菜市场。那是体操队每天例行的点名。为什么要到楼下列队集合?保安的回答是,“因为楼上没地方。”5分钟后,人群散去,天坛公寓一下子静得只能听到“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XXX天”的倒计时牌上,秒钟跳动时发出的“嘟嘟”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