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足球莫扎特"谱写美妙乐章 枪手也有自己的卡卡


罗西基的这脚射门制造了乌龙球,从而彻底将热刺打垮

    搜狐体育讯 今天凌晨结束的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主场以3-1战胜热刺,总比分5-3晋级决赛。可是过程并不象比分这样的容易,比赛战至第64分钟的时候,双方还是互交白卷。而后一名阿森纳队员的替补登场改变了场上的局势,没错那就是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

  在前64分钟的比赛中,虽然阿森纳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终究不能敲开对手的球门,这时候温格果断的换人,用罗西基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沃尔科特,期望利用罗西基的传球以及出色的远射能力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而对于场上的多名年轻小将也需要一位有经验的球员带领他们如何的进攻,罗西基作到了这点。

>>>您认为是罗西基的出场带动了阿森纳的进攻吗?

  第77分钟阿森纳终于等到了第一个入球,罗西基禁区右侧打门被门将击出,皮球再弹回到了罗西基的脚下,此时捷克球星就显示了自己过人的冷静以及对于比赛的准确判断,罗西基并没有继续对球门进行轰炸,而是观察到了在禁区中路位置更好的阿德巴约,埋伏在那里的阿德巴约铲射得手。球星和普通球员的差别在一瞬间就能体现出来,瞬间的决断能力是成为球星所必备的素质。1-0阿森纳领先。

  罗西基在第112分钟将热刺的反扑希望彻底的扑灭了,他禁区内的射门打到了门柱上反弹到对方后卫齐姆邦达身上弹入球门,3-1阿森纳锁定胜局,这也是本场比赛罗西基参与的第二个进球,虽然罗西基本人没有进球,但他的上场就是比赛的转折点。而在温格大力启用小将的时候,罗西基也适时的起到了领袖的作用,赛后多家媒体都指出换上罗西基是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罗西基上场后利用爆发力力以及强烈的自信打出了极具侵略性的足球,让热刺的左路难以招架,罗西基为阿森纳打开了胜利之门。

  虽然在这场比赛中罗西基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但是捷克球星的足球生涯却并不是很平坦的。罗西基出道很早,在家乡捷克的时候他就被称为‘足球莫扎特’可见其在球场上艺术家的气质,之后天价加盟多特蒙德,当时的欧洲球评家曾经预言未来德十年欧洲中场的第一人,罗西基具有这样的天赋,他的特点和如今大红大紫的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有许多的相似之处,同样的处理球简洁、快速,同样的远射出众。可是在多特蒙德的5年罗西基并没有将自己的全部才华展示出来,过多的伤病以及和球队战术的不合拍使得这位被给予厚望的天才渐渐的淡出人们的视野。06年德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罗西基,虽然捷克小组赛即被淘汰,但是他精彩绝伦的球技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之后离开了多特蒙德来到了阿森纳,来到了一支适合自己的队伍,同样的快速同样的细腻,阿森纳的风格就像是为罗西基量身定做的一样,只有在这里‘足球莫扎特’才能奏出最美的乐章,在这里罗西基才能在球场上自由的飞翔。期待罗西基今后还会有如此精彩的发挥。

   >>>您认为是罗西基是本场比赛阿森纳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吗?  

   (风清扬)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基 | 球星 | 卡卡 | 莫扎特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