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盘点半程亚冬会四大特色 众明星闪耀"雪愁"赛道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赛程过半,盘点半程亚冬会,四大特色值得关注。

  大势

  很低调的,中国军团悄悄奠定了金牌榜老大的位置。这和上届最后仅列第三形成鲜明对比。

  没有宣布金牌指标的中国军团仅用了3天就超过了上届亚冬会得到的全部金牌数(9枚),现以12枚傲视群雄,领先暂列第二位的日本队5块。

中国军团最后登顶问题不大。

  很关键的是,中国此次是冰上雪上全面开花,虽然有一些东道主和运气因素,但中国冰雪的上升势头不容忽视。尤其是在短道速滑,他们从来势汹汹的韩国队手中拿下4块金牌,男子竟然在1500米长距离上夺冠,这是近九年来没有的。中国短道打了一场大胜仗。

  虽然无力再现上届主场拿下24金的辉煌,但7金中5金来自雪上项目,证明日本人在雪上实力依然出众。而雪上“瘸腿”的韩国没有重复在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狂扫6块短道金牌的辉煌,目前总共只收获6金。

  至于“搅局者”哈萨克斯坦,他们发挥不佳,前两日颗粒无收,目前才得两块金牌,只能寄托后半程再爆发。

  “雪”愁

  举办地长春、吉林在赛前一直受到暖冬、缺雪的影响,组委会被迫花大价钱来人工造雪。但在开幕式后第一天,老天“开恩”下起了雪。可这雪一下就不停,目前已经有部分雪上选手开始抱怨大雪影响了比赛。真是多也愁,少也愁。

  大雪还考验着组织者的应变能力。在很多细节上,中国的组织者还有待改进,这也给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提了个醒。

  明星

  在花样滑冰选手出场前,亚冬会的明星主要来自短道速滑和速滑赛场,这些明星表现出色。

  王霏在速滑馆里一鸣惊人,两夺冠军、两破亚洲纪录,是目前表现最佳的选手,而且她的比赛尚未结束,很可能继续夺金之旅。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也获得了两块金牌。她的能力和她的脾气一样突出,首日比赛后的发言更是掀起了一点风波,所幸没有影响到后来的比赛。

  按理说,韩国的冬奥会“三金王”安贤洙应该是本届亚冬会最大的“腕”,但感冒和客场因素,使他没有充分发挥。尽管这样,他也拿下了两块短道速滑金牌。

  或许还应关注王北星。事实上,已在加拿大训练三年的王北星是中国冰雪“走出去”政策的得益者,这样的速滑选手中国还有几位。此外,中国冰雪在“吸引外资”上很下力气,目前有8位外籍教练执教,他们给中国冰雪带来很多新东西。

  普及

  本届亚冬会首次实现了亚奥大家庭的大团圆,45个成员组织都派人出席了赛会。很多代表团如阿联酋、中国澳门、马来西亚等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季项目比赛,这证明亚洲冰雪的普及已经开始。

  为刺激弱队的参与热情,和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一样,亚奥理事会还出台了新的政策,使弱队有获得第三名的机会。成绩还不到中国队任何一名选手成绩零头的蒙古选手乌南巴特凭借这一特殊规则,“自动”获得了一块并列的铜牌,制造了打破中国队垄断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假象”,也为蒙古实现了亚冬会奖牌零的突破。

  除了成员组织的普及,中国冰雪也迫切需要在群众中普及。亚冬会期间,观众对冰雪运动的相对陌生,参与度不够,已经成为了制约中国冰雪运动发展,以及申办冬奥会的瓶颈。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