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队委会就是董事会 谢亚龙戏言个体户成集团公司

  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近日在中国女足一系列人事问题中,被热炒的就是“队委会”的新概念。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去年对下属各支运动队的统一要求,各运动队都成立了“队委会”,目的就是更好地进行08奥运的备战工作。

  中国国家队虽然不需要参加08奥运,但是也根据这一要求精神成立了“队委会”,作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无疑是国家队“队委会”的主任和核心人物。昨天,谢亚龙明确表示国家队“队委会”已经成立,而且阐明了他理解中的“队委会”的作用:“队委会是一种国家要求的运动队管理制度,是要集合运动队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形成合力,来促进运动队更好地备战大赛。通俗点说,就是要把过去的小生产方式改变为现在的大生产方式。”

  谢亚龙主动打起了比方:“过去我们运动队都是个体老板,现在是要成立集团总公司,队委会就是一个董事会,要把经营、决策的各个程序都严格执行。”对于“队委会”是否会影响到主教练工作,谢亚龙这么解释:“队委会的工作当然要听取主教练的意见,主教练本身也是队委会的成员,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重大决策不要都系于一身,而是集体讨论研究,共同承担成败结果。队委会的职能还要涉及球队管理、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

  或许是最近发生在中国女足身上的一系列问题让谢亚龙很是郁闷,解释有关队委会的问题谢亚龙十分小心谨慎,不时反问记者的问题能否更加明确。当提到国家队亚洲杯的任务是“确保前四名、冲击冠亚军”时,谢亚龙回答得才有些爽快:“这个目标是他们队里自己提出来的,作为我来说也非常支持,这就是国家队上半年需要共同努力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