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队员联名要求换领队 杨一民:我没听说此事

  女足四国赛已经落幕,分管领导杨一民也回到了北京,不过女足的震荡还远远没有结束,主帅、领队、足协高层之间千丝万缕的微妙关系始终徘徊女足左右。昨天,有媒体披露,女足队员联名上书要弹劾领队李飞宇,而主帅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已经出院想回球队,却迟迟得不到足协高层的通知。

  队员提出换领队?

  杨一民:我没听说此事

  昨天有媒体披露,因为不习惯新任领队李飞宇严厉甚至粗暴的管理方式,队员们已经集体向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提出“换领队”的想法,希望原女足领队、现任足协女子部部长的张建强回归。女足姑娘们表示,李飞宇当领队之后,队里气氛十分压抑,队员们都觉得别扭,而张建强在任时,大家都很愿意跟他交心聊天。

  就在不久前,女足队里传出了“李飞宇酒醉骚扰队员”的新闻。在一次晚宴上,李飞宇喝得酩酊大醉,当时有点恍惚的他威胁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你信不信,如果我不让你上场,你就上不了场!”之后又拿毛巾朝队员刘华娜扔去。对这样一个领队,姑娘们相当排斥,但以前“敢怒不敢言”。有队员表示:“马指导就是被他逼走的,所以现在队里才会动荡不安。”

  李飞宇是今年年初女足在昆明集训时走马上任的。集训刚开始,中国足协就下达命令,要对女足进行严格“整风”,而李飞宇就是这场整风运动的执行者。每天出早操、上交手机电脑、不准佩戴首饰等,都是李飞宇制订的规章制度。已离队的袁帆曾经抱怨:“李飞宇的管理方式有问题,只要他在,整个队伍就死气沉沉,没有活力。”袁帆离队后,其他队员人心惶惶。据悉,整风还将继续下去,如果再有队员“违规”,还会被“整”出队。

  为了求证消息的可靠性,记者昨天从女足队员到当事人李飞宇,再到足协高层一一打去电话。但是都没有得到确切的集体上书要求换领队的说法。在昨天记者打去的电话当中,有三名女足队员都表示不知道。不过其中一位队员的话语倒是合情合理,她听了记者的问话之后直言道:“谁敢联名上书?不想活了啊?”而在沉默片刻之后该队员接着说:“即使有这事,也应该是有队员被找谈话时说的,绝对没有联名这回事。”

  此后记者一直在拨打当事人领队李飞宇的电话,但是他始终没有接听,发去短信也没有回复。无奈之下,记者又给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打去电话,杨一民在电话中明确告诉记者:“我刚下飞机,已经离开广州回到北京,这个事情我没听说过。”此后杨一民说自己要赶车,并一再强调不知道队里有这么回事。

  马良行盼望归队!

  谢亚龙:还要和他沟通

  女足在广州激战之时,在上海住院的马良行已经悄然出院了。一位马良行的好友告诉记者,事实上,马良行在本周一就离开医院回到了自己的家中。“马指导在家等消息呢,他现在身体已经没问题了,他也想早点归队。”

  事实上,马良行何时归队的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昨天,记者给马良行打去了电话,马指导在电话中显得很平静。“马指导,您现在身体怎么样了?”记者问。“这段时间应该说恢复得不错,在家不要操什么心,感觉很踏实。”“那您准备什么时候归队呢?”“呵呵(笑),这个问题已经不止一个记者问过我了,好像你们记者知道得比我还多,我现在还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归队,我已经与足协方面沟通过了,也提出了要回去的申请,现在还没有答复,具体何时回去只能等谢亚龙与杨一民等领导开会研究后决定,在足协领导没有给我明确答复之前,一切关于我归队的消息都是不准确的。”马良行说道。从电话中,记者听得出来,马良行已经做好了返回女足的准备,毕竟他目前仍然是中国女足的主帅。

  按理说,主帅病好了立即回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可事实上,中国足协在这个事情的态度上却有些奇怪。一脸和气的谢亚龙先是否认了马良行近期要归队的消息,接着他又坦言,自己还未能与马良行好好沟通。昨天,很多同行都与杨一民乘坐同一班飞机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很多同行又继续就马良行何时归队一事询问杨一民,杨主席的回答有些似是而非,“他想回来就回来呗。”杨一民的这番话多少令人纳闷,“马良行现在还是主帅,什么叫想回来就回来,足协应该给个明确的说法。”一位同行私下里与记者分析道。

  马良行盼望归队,足协又迟迟不表态,这里面究竟有什么原因,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马良行能否回归女足,关键要看他与足协交流的结果,对于马良行的回归,足协的态度十分强硬。一位足协高层在谈到马良行的问题时十分气愤,他甚至说,国家队不是想走就走,想回来就回来的地方。马良行回来要取决于他的态度,要不然今后再发生这样的问题怎么办?”事实上,当初马良行离开时的确非常突然,只是口头上与高层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便立刻关机飞回了上海,这多少令足协方面非常尴尬。

  克劳琛身体欠佳?

  圈内人:他有难言之隐

  至于前段时间传闻因身体不好而回国的女足顾问克劳琛,一位专程赶赴德国采访的同行告诉记者,来华短短一个星期,克劳琛瘦了5公斤,在迅速赶回德国的两天,老头又瘦了2公斤,连老头自己也觉得可怕。克劳琛现在躺在德国的家里休息,接受医生的建议两天没有起床,慢慢调养身体。据悉,克劳琛在广州上吐下泻,据他自己估计是肠胃出了问题,刚开始他还坚持到场上看女足锻炼,晚上为她们讲课,到第四天实在忍不住了,跟谢亚龙和杨一民进行了汇报,征得他们的同意后他才离开的。

  为什么不在广州的医院治疗?按照克劳琛的说法,广州肯定也有很好的医院。但是,毕竟自己是德国人,怎么能跟医生直接交流?医生没办法直接了解病情,自己也不能听懂医生的诊断,当然可以通过翻译来沟通,但很多细微的感受没办法告诉医生,也翻译不出来。

  不过一位圈内人士倒是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克劳琛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说水土不服有些牵强,而且老人在离开前毫无征兆,在训练中克罗琛还会与助手微笑着交流什么,有时他还绕着球场小跑一会,精神并不差,照理说上吐下泻应该是没任何力气的。”这位圈内人士还说道,“其实老人是有难言之隐的,因为他也对女足内部复杂的关系感到有些后怕,尤其是马良行突然离开,让老人也感到了一丝难堪。他内心希望女足内部的关系理顺了,他才回来。”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张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杨一民 | 克劳琛 | 浦玮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