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显实力 韩晓鹏风中勇夺金

  新华社吉林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晓明 王恒志)加速、起飞、旋转、落地,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冠军韩晓鹏克服有风等不利因素,以较高的难度、稳定的发挥拿下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

  2月1日上午的北大湖滑雪场风和日丽,天气条件非常适宜进行比赛。由于旧伤未愈,日本选手水野坚临场放弃了比赛,比赛在中国、日本、蒙古和中国台北的七名选手中进行。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邱森率先登场却在落地时背部着地,只得到95.35分。随后中国队刘忠庆以干净的动作和稳定性拿到114.81分,顿时满场欢呼。

  第三个出场的日本选手仓田公太郎虽然发挥稳定,但由于动作难度不大,只得到91.96分。蒙古和中国台北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均属初学者,分数很低。让观众充满期待的名将韩晓鹏在预赛中第六个出场,尽管他选择的难度较高,落地也很平稳,但由于出台后高度不够,空中动作不够舒展,得到113.05分,以微弱劣势暂列刘忠庆之后。

  进入决赛,蒙古、中国台北选手首先出场,分数很低,在观众眼里,娱乐性已经多于竞争。中国选手李科在决赛中成功挽回预赛中落地不稳的劣势,拿到186.82分的总成绩。随着日本选手仓田公太郎落地时背部着地,比赛已成为中国队内部的竞争。

  此后,邱森在决赛中以高难动作和平稳落地跳出了120.28的全场最高分,却最终因预赛中的失误而无缘冠军。韩晓鹏在决赛中发挥稳定,得到110.84分,总分达到223.89分,超过队友邱森、李科暂列第一。随着队友刘忠庆在决赛中落地时的失误,亚冬会的金牌已经落入了韩晓鹏的囊中。

  纵观今天的比赛,中国四名队员的实力有目共睹,韩晓鹏、邱森、刘忠庆和李科分列名次榜的前四位,但按照相关规定,排在第五名的日本选手仓田公太郎也获得一枚铜牌。

  对于今天的胜利,韩晓鹏如释重负。他说:“我今天发挥得并不好,值得庆幸的是比较稳定。能够拿到冠军让我感觉松了一口气,因为在国内比赛,观众对我的期望值很高,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所以心理压力一直很大。”

  领队饶刚也表示,对这些运动员来说,国内的比赛肯定会更紧张,李妮娜昨天也是一样。“韩晓鹏今天的发挥与都灵冬奥会上的表现还是有很大差距,两跳的表现都不够完美,但他在落地时能够站稳,已经很不容易。”他说:“冬奥会回来以后,晓鹏的成绩一直不理想,一个是因为伤病困扰,此外公益性事务过多,缺乏系统训练也是重要原因。”

  旧伤未愈,盛名难副,在此次亚冬会的比赛中,韩晓鹏克服了一些不利因素。比赛过程中几乎所有人起跳时都没有风,却唯独韩晓鹏的两跳,每次都有轻风袭来,连场边的观众都捏了把冷汗。一位观众说,韩晓鹏怎么这么倒霉,看来是老天爷要考验他啊。

  据了解,此次亚冬会的比赛结束后,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将继续在北大湖进行训练,目标瞄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森 | 李科 | 刘忠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