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壶

李东岩点评冰壶半决赛 女队输给自己男队失良机

  华奥星空讯 “女队主要是输给了自己,男队也有些可惜,我们至少有50%的机会。”点评冰壶半决赛,李东岩说。

  在今天上午进行冰壶比赛半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失利,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之旅。

其中女队5比9负于韩国,男队4比8输给日本队。

  女队输给自己

  半决赛前,中国队三战三负排在四支参赛队伍的第三位,“因为前几场打得不顺,中国队一直没有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冰壶运动虽然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五年时间,但中国队进步之快有目共睹,尤其是女队,2006年世锦赛在12支参赛队伍中获得第五,年底又战胜日本、韩国,获得泛太洋世锦赛冠军。

  一系列优异成绩,让国人对女队寄予了厚望,姑娘们赛前更是信心满满直指金牌。“因为期望值太高,结果束缚了自己。”

  李东岩说,冰壶比赛获胜技术只是一方面,关键看心态。“一旦有了想法,尤其是失误之后,技战术很难发挥出来,半决赛最明显,几个开放性的击打都没有得分,结果让对手抓住了机会。”

  男队打出气势

  国家冬季运动中心冰球部主管冰壶项目的李东岩副主任,是以中国女子冰壶队领队的身份来到长春的。“男队的比赛看的不多,但印象深刻,尤其是队员们的那股拼劲和气势。”

  李东岩表示,第三名的成绩有些可惜,“我们至少有50%的机会,因为中、日、韩三个国家实力相当,中国队最终出局,跟这支队伍年轻、大赛欠缺很有关系。”

  回去好好总结

  上届亚冬会,中国男女队也双双获得第三,“这几年中国队虽在进步,但别人也在进步,所以中国队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突破,还很很长的路要有。”

  李东岩最后强调,对于年轻的中国冰壶队来说,现在出现问题并非坏事,“回去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看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特派记者 康少寒2月1日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