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亚冬会中国速滑已经获三金 加拿大外教功不可没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 张雷)一而再,再而三,这绝不是巧合。

  王霏、王北星、邢爱华,三个冠军都在加拿大训练,都有外籍教练带领。1500米和3000米金牌得主王霏半年前跟随荷兰籍教练阿尔诺开始在加拿大训练,500米冠军王北星更是早在三年前就被送到加拿大,由加拿大籍教练凯文指导。

  昨天,王霏再摘一金后,中国冬运中心速滑部主任肖华表示,中国已获三金,外教功不可没。肖华详细介绍了加拿大训练的情况,中国速滑队目前主要是王霏、王北星、邢爱华三个人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卡尔加里大学训练中心进行训练。它们的体育科研实力十分雄厚,力量、体能、技术都有专门的教授负责研究,分工十分细致。而中国教练能力虽然也不错,但更多时候是一个人钻研,没有明确的分工,毕竟一个人琢磨难免顾此失彼。

  采访中,王霏告诉记者,教练梁林花带了她10年多,去年就是梁林花力荐她出国训练的,现在自己的进步很明显。而王北星在夺得500米金牌后,也强调外教凯文的训练方式最适合她。

  中国女队的出色发挥使有些记者提出是否2010年冬奥会将很乐观?肖华表示,不能说乐观,只能说是希望很大。从比完的项目看,短距离有突破,长距离还是有差距。韩国的李相花、日本的穗积雅子和田烟真纪发挥得一般,中国选手与她们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何况世界大赛时还有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的好手。

  肖华表示,现在离2010年还有3年,是否继续去加拿大训练,要请示中心领导。不过,肖华认为继续这种模式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外国的训练方法很成熟了,我们直接借鉴将事半功倍。

  据中国速滑队的一位女队员透露,王霏、王北星和邢爱华在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后肯定还要去加拿大训练。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肖华 | 王北星 | 邢爱华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