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铜牌数可能会超过计划 本届亚冬会规则有点乱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记者时敏 迟昕欣)在去年进行的多哈亚运会上,射击比赛制定了“同一代表团运动员不能包揽前三名”的规则,即如果同一国家代表团的选手包揽前三名就要把铜牌让给第四名的选手。本届亚冬会组委会赛前并没有这样的规则出台,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却出现了两度“让”铜牌的情况。

  在上午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中,5名参赛选手除一名蒙古选手外均为中国选手,而且蒙古选手与中国选手的技术水平相差甚远。最终,该名选手的比赛成绩在5名选手中排在最后一位,但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该名选手却意外地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中国选手张鑫虽并列第三名却没有当场领得奖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领队饶刚向记者解释说,这是第六届亚冬会根据不同项目、不同参赛队和不同参赛人数的具体情况确定的。他还列举了多哈亚运会上同一国家选手不能包揽前三名的规定。

  但这一解释在昨天下午就被推翻了。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人参加的越野滑雪男子自由滑30公里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日本选手获得了第四名。但在颁奖仪式上,排名第三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安德烈戈落夫科和日本选手海老泽胜人同时获得了铜牌。在该项目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选手海老泽胜人表示,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获得这枚铜牌的。哈萨克斯坦队教练季什科夫也对如此结果表示不能理解,因为在此之前没有人告诉他该项目比赛有这样的规定。

  昨天出现的情况让人们不禁想起在前几天进行的冬季两项比赛中,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和女子10公里追逐赛的前三名都被中国选手包揽,但这两个项目既没有“让”铜牌的情况,也没有3、4名选手并列获得铜牌的情况。记者就此向有关人员提出了疑问,得到的回答是他们只是执行部门,对此无法作最终解释。

  对此,第六届亚冬会雪上项目竞赛部主任李游郎表示,他们也是在上午才收到亚奥理事会有关传真,大意是同一个国家包揽前三名,将给其它参赛国成绩最好的运动员颁发铜牌,并计入奖牌统计。颁奖时让另一国家运动员上场接受奖牌。至于已经进行的冬季两项女子5公里和10公里,已经通知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将为他们补发铜牌。如果真是这样,本届亚冬会奖牌数将超过计划。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