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评论

张贵敏:自由式滑雪中国有基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国在亚洲是最强的,在世界上也是强国,而且我们还有较为坚实的后备力量。沈阳体院的张贵敏院长如此表示。

  自由式滑雪运动于1960年在美国诞生。1979年,国际滑雪联合会正式承认自由式滑雪项目。

1994年,自由式滑雪被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4个项目。1989年中国成立了第一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由于动作质量、难度起点高,且进步快,很快便成为中国雪上运动的重点项目。从1994年,中国队参加冬奥会后,成绩不断提升。之后在1998年、2006年的冬奥会上取得了1金2银,成为我国在雪上项目的一个突破口。

  在谈起该项目时,沈阳体院的孟春媛女士表示,目前,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大都在沈阳体院就读,他们是边学边练,学业有保障,前途也有一定的保证。虽然自由式滑雪在起步之时人很少,因为这是一个高危的运动项目,但中国在该项目水平的提高和不断取得成绩,而且空中技巧也较为适合我们中国人,我们在体操和蹦床等技巧型项目上就属于世界强国,因此能吸引人投入其中,选才也就容易起来。就目前的状况,我们暂时还不担心后备人员问题。

  不过在看到优势的同时,中国自由式滑雪队领队饶刚也道出了隐忧。他认为,现在世界上有许多高手,能跳三周的选手很多,他们的难度要比我们高,因此我们也要上难度。去年的调整已经结束,徐梦桃要在难度上有突破,李妮娜也要准备上。因为,2010年冬奥会才是对我们最严峻的考验。(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