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小球中心回应周萌萌质问 否认扣其赴美邀请函

  哈尔滨新闻网讯(展朋)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主任刘荣耀针对近期媒体炒作周萌萌一事过程中与事实不符的部分进行了说明,首先他否认中国台协扣下周萌萌赴美比赛邀请函一事。

  刘荣耀强调:“中心没有给过台协任何暗示。

我想我也有必要介绍一下我们参加国际比赛的规定。”刘主任介绍,和中国台协有隶属关系的组织,包括斯诺克和撞球(美式)两个项目。斯诺克项目中有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WPBSA)(职业系列)和国际台球联合会(IB?鄄SF)(业余系列)两个联合会,撞球项目中是世界撞球协会(WPA),中国台协和这三个组织有隶属关系。如果有国际大赛,这三个组织希望中国派出选手参加,都会发参赛通知给中国台协,协会组队按照要求报名参赛。三个组织不可能也没有权利向中国台球协会下面的某个选手发出邀请,隶属关系的协会不可能对个人,因为是组织对组织的。刘主任说,2007年至今中国台球协会没有接到三个组织的任何比赛通知,因而不可能有扣押邀请函一事。

  周萌萌对媒体表示要参加的比赛是由美国女子撞球协会(WPBA)组织的,中国台球协会与这个组织素无联系。美国女子撞球协会是民间组织,不会像其他组织那样向协会发邀请函,因为他们与中国台球协会没有隶属关系。潘晓婷和周萌萌在2006年参加了这个比赛,那次是没有通过给中国台协发的邀请函,而是向世界各地球员发邀请,一切费用由运动员自己打理。刘主任介绍:“今年周萌萌去办理赴美国的签证,遇到的困难就是她用的是2006年的邀请函,今年这个组织给她发邀请函与否中国台协也不会知道,他们也不会发给我们,因为和他们之间没有关系。”

  另外在媒体报道中称,2005年3月,周萌萌参加大阪公开赛夺冠,中国台球协会向其收取了管理费。刘主任解释,2005年举行的第38届日本大阪女子九球公开赛,在这次比赛中是潘晓婷获得了冠军,在2002年该赛事的第35届比赛中也是潘晓婷获得了冠军。周萌萌参加的是日本东京的一个比赛,那个比赛国内运动员是以个人名义出去参赛的。中国台球协会的发展基金,是台球运动员参加国内外比赛,奖金要向协会上交30%。但是这只是在协会出钱组队的比赛,包括吃住行机票都是中国台协包干的,而且比赛有奖金和出场费的中国台协才收取发展基金。

  在某些媒体的报道中称周萌萌父亲曾经说:“小球中心某些领导的做法下三滥。”刘主任表示:“这样的报道的真实性还不确定,但是如果他这样说了,作为公民和家长,这样解决问题和说话欠考虑。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潘晓婷 | 刘荣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