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台协公布打人事件调查结果 督促周萌萌尽快认错

  继1月26日公开发布对亚运会台球“打人事件”两位当事人田鹏飞、周萌萌禁赛一年的处罚决定后,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再次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宣读了中国台球协会对田鹏飞和周萌萌错误事实作的大体说明,并对当事方田鹏飞的道歉表示欢迎,同时希望事件的另一方周萌萌也能尽快认错。

  看到这条消息,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表示,没有什么可多说的,现在已经坚定了走法律途径的信念,“不管怎么样,看法庭判决。”

  中心首次披露事件过程

  自“打人事件”发生以来,只有周家喊“被打”,小球中心从未正式讲述过当晚的过程。昨天新闻发言人杨俊安终于公开了事件的调查结果:“亚运会期间12月8日,当天台球比赛结束,用餐之后田鹏飞用短信和打电话约周萌萌在楼道的公共区域内交谈,当时梁文博也在场。两人意见不合,发生争吵。田鹏飞先动手引发冲突,之后田鹏飞与周萌萌发生厮打,梁文博赶紧拦在中间,将两人劝开。周萌萌找到领队反映情况,领队首先安慰周萌萌,问她要不要找队医,她说不用。领导之后找到田鹏飞了解事情经过,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田表示愿意向周萌萌道歉和在队会上作检查。接受组织上的处罚。周萌萌虽然经过了领队反复做工作,仍拒绝接受道歉,不依不饶,两次冲到田的房间,对田进行踢打,用垃圾桶,矿泉水瓶,台灯等砸田,并伤及劝架人员。后经过领队和队友连续做工作,周萌萌才稳定情绪,表示愿意参加第二天比赛。”

  杨俊安表示,“根据媒体称,周家已诉诸法律,中国台球协会将充分尊重法庭对此事的调查和判决。所以,对田周冲突的过程不作详细披露,以日后法庭判决为准。”

  周萌萌无组织无纪律

  杨俊安随后还批评周萌萌主动找媒体爆料,以及擅自放弃比赛是“无组织,无纪律”,“事发第二天,周萌萌正常参加了上午八球4进2的比赛,以1∶7输掉比赛后,向领导请假休息,经同意后离开比赛场馆。但她并没有休息,很快回到场馆内,到看台找到几个记者,声称有事情要宣布,她说:八日晚上田鹏飞流氓性骚扰我,还把我殴打得遍体鳞伤。领导闻讯赶来找到周,说代表团对于接受采访有规定,为什么不和领导商量就自己找媒体。周说:道歉没有用,我跟他没完,让他一辈子不好过。队领导和队友劝她收回这些话,被她拒绝。”

  “周萌萌声言放弃比赛是在9日中午11点,下午4点就有她和潘晓婷同台的比赛,下午7点就是九球比赛。为让她改变错误的决定,减少国际影响,队领导匆匆赶来,和她谈了3个多小时,希望她珍惜代表国家出征的机会,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有伤,先检查治疗,如果无大碍不要弃赛,这关系到国家荣誉和体育道德。为慎重起见,还让她征求父母意见。周萌萌说家里同意她。周既不去检查也不参赛,最终没有改变主意。”

  处罚周萌萌有据可查

  最后,杨俊安强调,中国台协同时也热忱期待周萌萌能尽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走出阴影,开始正常的生活。“中国台协对周和田的处罚决定不是轻率的,而是以事实为依据来作出的。好在从发生到向媒体曝料,每一个事情的关键情节,都不只是他们两个人在场,都有一个或多个人在场,有些环节还有录像资料,事发和事后的事实真相都是有依据的。欢迎媒体采访任何一个在场的人,中国台协也会给媒体提供方便。”

  会上,中心分管台球项目的刘荣耀主任还就周家“小球中心扣证”等指责,给予了批驳。“美国女子撞球协会是民间组织,与中国台球协会没有隶属关系,不会像其他组织那样向协会发邀请函。今年WPBA给她发没发邀请函,台协也不会知道,他们也不会发给我们,因为和他们之间没有关系。至于周家指责我们奖金抽成,台协确实有收管理费的情况,但是仅限于由协会出钱组队参加的国外赛事,并且运动员获得了赛事奖金和出场费的情况下,收入的30%上交协会,并纳入台球协会的发展基金,用于贴补青少年比赛,培养后备力量。而周萌萌2005年在东京打的比赛,是个人身份前往,协会并没有负责她比赛期间的费用,就不可能向她抽成。”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田鹏飞 | 杨俊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