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亚冬会“王濛退队”事件真相 换帅引发的风波

  前天短道速滑的首场较量,女子1500米决赛,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第四个冲过终点线,最终因为对手的防守犯规被判获得铜牌。对于这个“安慰奖”王濛十分沮丧,她说,教练没有安排战术,“国家队不适合我,我要申请回地方队。

”昨天晚上王濛站在了女子500米的赛道上,她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并最终以较大优势夺冠。

  这两天王濛和主教练李琰成为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最热话题,一个是目前中国短道速滑或者说冬季项目最优秀的选手,一个是临危受命的金牌教练。2006年5月李琰接替辛庆山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也埋下了“王濛事件”的伏笔。与此同时,辛庆山时代的男队教练冯凯回到长春市队,女队教练伊敏回到黑龙江省队。

  官方:不要报道负面新闻

  不过王濛事件发生后,各方面都在努力把该事件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先报道该事件的几家网络媒体先是以最快的速度把相关报道撤下,接着当地媒体接到通知,不要报道负面新闻。此外除了比赛刚刚结束时国家队领队王春露表示要核实这件事,而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刘晓农称教练有战术安排意图外,再也没有“官方”的声音。

  李琰祖籍黑龙江,王濛也是黑龙江女孩,本是同根生。事发后黑龙江的同行电话采访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但是每个人都表示不了解情况或者不方便说。黑龙江的同行透露,是两人间因为训练中的观点不一致逐步引发了个人矛盾。

  李琰:冬奥会争取2至3金

  昨天晚上李琰一直都比较沉默,路过媒体密布的混合采访区也是能多快就走多快。每当有中国队员比赛时他就在赛道旁静静地掏出计时器,当队员走过跟前时就根据情况不停地给指示,每个人比赛结束他就打开文件夹纪录本轮比赛的相关情况,包括王濛在内。

  李琰出任中国短道速滑的主教练应该说名正言顺,辛庆山带领中国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李琰就带领美国短道速滑队,结果前者收获了女子500米金牌,后者拿下男子500米金牌,其余六金全部被韩国收入囊中。此前在2001年,李琰在斯洛伐克队执教,仅用了半年就把斯洛伐克队带到了欧洲第二的位置。李琰接手前,辛庆山带领的队伍在冬奥会后的世界比赛中表现不佳。

  媒体:谁是谁非事实说话

  普通人总是习惯性地把运动员当成“弱势群体”,王濛事件一出,大家习惯性地想是不是真的国家队教练组不重视王濛。

  李琰要想完成2010年任务,就不得不在王濛身上做文章,现在21岁的王濛2010年正是黄金年龄。在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开赛前,李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子500米有优势,其它的都要拼,争取最好成绩。”因而出现不重视王濛的情况肯定不太可能,本次大赛前夕李琰还专门盯了王濛等几个人的训练,但是这并不意味任何比赛都要围绕王濛来进行,就像韩国队不会永远围绕“女一号”陈善有。本次的1500米决赛,陈善有就为队友作掩护,自己只拿了银牌。

  至于执教能力,在王濛炮轰国家队教练后,隋宝库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力挫韩国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领衔的三人组,夺得中国军团的“意外之金”。隋宝库赛后激动地说,“执行了赛前安排的战术,在前面的比赛中保存体力,最后才冲了上去。韩国队更多地在防守李野。”破解韩国队的战术,让“男二号”隋宝库取得金牌,这是中国队的战术成功。就目前来看,李琰的执教能力还是合格的。

  王濛: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有同行透露,以前王濛说过,只要对手有陈善有(韩国女一号),不管是什么比赛都想赢她。昨天晚上的赛场没有陈善有,也许这是王濛神经较为轻松的一天。昨天赛前的王濛跟前一天应该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显得更兴奋,每一轮比赛结束她都跟观众挥臂欢呼,引得场内欢呼一波高过一波。她也在场边不停地为队友加油,击掌庆祝,拿到冠军后她更是手举国旗、身披国旗在场内来回滑跑。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辛庆山 | 隋宝库 |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