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搜狐对话周继红:参战世锦赛比状态技术和心理

    搜狐体育讯 中国目前正在济南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即将于3月17日开战的澳大利亚世锦赛,他们将在济南一直训练到世锦赛开始之前,然后直接从济南出发。今天下午,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队进行了到济南之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领队周继红接受了采访。

  搜狐体育:来到济南感觉怎么样?

  周继红:首先感谢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中心以及山东省水上运动中心对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这次集训,我们在济南依然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和服务,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当中去。

  搜狐体育:这次集训来了几名队员?

  周继红:16名队员,11名教练。

  搜狐体育:这几天的训练情况如何?

  周继红:我们是上个星期六(1月27日)到济南来的,周末两天我们进行了一下适应和调整,从周一开始,我们已经在进行系统的训练了。

  搜狐体育:队员的状态呢?

  周继红:队员们的状态目前看来都还比较正常。在来济南之前,队员的身体也已经调整到正常状态了。

  搜狐体育:以往每年都基本上会冬训,今年为什么没有?是因为什么做出调整?

  周继红:以往我们每年冬天都会有一段时间的冬训,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储备。不过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2006年比赛一直比较密集,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之前还有一系列的巡回赛和大奖赛,3月份的世锦赛也很快就要开始了,因此今年我们也就做出调整,没有了冬训。这一次的封闭训练就是针对世锦赛准备的。

  搜狐体育:这次参加训练的16名运动员都能参加世锦赛吗?最后如何决定人员?

  周继红:确定最后的出征名单,首先还是要看队员的状态水平,也要参考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包括技术上的和心理上的。

  搜狐体育:女子双人3米板还是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吴敏霞配对吗?

  周继红:这次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还是由郭晶晶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配对,至于以后怎么配,就要看队里的具体情况了。

  搜狐体育: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崛起了一些后起之秀,今后怎样让他们担起重任?

  周继红:年轻的队员我们还是比较注重安排参加多一些的大奖赛和巡回赛,积累比赛的经验,也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搜狐体育:奥运会之前的大赛除了世锦赛还有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准备怎么抓住这样的练兵机会?

  周继红:对运动员来讲,世锦赛和世界杯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除了取得成绩还要得到锻炼和积累。当然这两项比赛还是有某些不同,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对世锦赛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比赛还是要一项一项来比的。

  搜狐体育:今年世锦赛会不会在动作难度上有所突破?

  周继红:由于难度创新的任务我们已经在去年完成了,在多哈亚运上也进行了实践,因此我们今年在难度上不会有突破,今年的工作是在难度的基础上,保证动作的稳定性和提高动作的质量。

  搜狐体育:这次世锦赛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对夺金有没有要求?

  周继红:目标当然是夺金,在每个项目上都是如此,这个不会变的。

  搜狐体育:跳水队很喜欢大赛之前到济南来备战,之所以有这个传统的原因是什么?

  周继红:选择到济南来进行大赛前的备战,这在我们跳水队来说其实已经有差不多20年的历史了。除了1992年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奥运会那一次我们没有来,因为那届奥运会跳水是在室外比赛,因此我们没有来济南。除此之外的大赛,我们基本上都会过来。原因么,刚才我也说过,我们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包括训练的和生活上的。济南这个馆无论是灯光还是器械设备都一流,包括水上场地和陆上场地。而且为了满足我们的训练需求,还特别重新进行了修缮和升级,多增加了陆上场地。我们住的酒店也离这个水上中心不远,可以说非常方便。当然,除了这些良好的条件之外,我们跳水队对这里也很熟悉了,到了这里感觉很习惯。每次大赛之前在这里集训,大赛上的成绩也很好,久而久之,这里也已经成了我们心里的一种依靠。

  搜狐体育:山东省是体育大省也是强省,但是跳水顶尖人才却比较缺乏,到目前也只有王峰(王峰新闻,王峰说吧)这样的“个别现象”,周指导能否分析一下原因,并给出建议?

  周继红:出现大批量的优秀运动员,这和训练水平有关,与教练员的指导水平是分不开的。山东在跳水运动上起步可能有些晚,但是山东现在已经引入了一位澳大利亚籍的中国教练,我听说在他带山东队的这半年时间里,队员们的水平提高很快。这位王教练在我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已经是国家队教练了,后来他去了澳大利亚。他带澳大利亚国家队期间,他们在悉尼奥运会上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有这样一位高水平的教练执教,相信会对山东跳水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体育:春节快到了,你们还过年吗?放假吗?

  周继红:年当然要过,不过休息就没有了(笑)。我们这次集训要一直进行到世锦赛开始之前,然后从这里出发去参加比赛。其实运动队都是这样,整个集训是系统的有计划的,一旦中断休息几天,那么重新恢复到已有的状态就很困难,因此如果有比赛任务的话,都不会因为节日而特别放假。从现在到世锦赛也只有六周的时间了,这么紧迫的情况下,我们就还是按照正常的星期为周期休息,每周能休息一天。今年过年是2月18号(年初一),正好是星期日,这样过年也就正好休息一天啦。

  搜狐体育:奥运会上女双还是郭晶晶吴敏霞配对吗?

  周继红:奥运会的大名单还没有确定,因此这是没办法说的。(夏实)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吴敏霞 | 郭晶晶 | 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