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亚冬会我金牌数已达12枚 王霏王濛成就双冠王

  本报讯 第6届亚冬会进入第3天的角逐,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一举获得了4枚金牌,王霏以2分0秒49的成绩夺得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她也成为本届亚冬会上的第一位“双冠王”。而在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以4分13秒293的成绩力压韩国队获得冠军,而接力队中最后一棒的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戴上了自己本届亚冬会以来的第2枚金牌。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个人赛中,李妮娜以总成绩194.57分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在女子100米速滑中,中国队的邢爱华和王北星分别获得了冠、亚军。而在最后一项男子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中,韩国队拿下了分量最重的金牌。

  昨天比赛过后,中国队金牌数已达12枚,遥遥领先其他代表团。

  王霏再破亚洲纪录

  中国队共派出王霏、吉佳、高扬和张晓磊4名选手参加女子速滑1500米的角逐。已经一金在手的小将王霏被安排在最后一组外道出发。与她同组的内道出发选手正是在3000米比赛中的亚军得主、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田烟真纪。

  王霏和田烟真纪在冰上展开了真刀真枪的争夺,王霏凭借强劲的实力在换道时成功超越对手,并稳健地滑向终点,最终以2分0秒49的成绩率先撞线,再次战胜日本名将田烟真纪,将又一枚金牌收入囊中,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王霏今天还将参加女子1000米的比赛,以她目前的状态,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三冠王”。但王霏并没有给自己定下金牌目标,只是谦虚地表示“希望中国人可以拿到这块金牌”。

  李妮娜以稳定制胜

  自由式滑雪女子个人赛是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冠王李妮娜的个人表演赛,尽管由于天气原因比赛延迟半小时才开赛。在恶劣的天气下,李妮娜决定以稳取胜,她选择了最有把握的和都灵冬奥会完全一样难度的动作,最终以总成绩194.57分夺得金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徐梦桃、张鑫的总分列第2、3位。

  但按照赛事相关规定,如果比赛只有两个国家的选手参加,而来自同一个国家的队员如果包揽前三名,那么铜牌将自动让给其他国家成绩最好的选手,因此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名外国选手——蒙古的玛拉勒·乌南巴特就幸运地拿到了铜牌。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李妮娜 | 田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