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魏纪中:现状极不平衡 亚洲冰雪运动还差得很远

  新华社长春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2月1日在这里表示,亚洲冰雪运动不仅优势项目少,而且还有很多空白点,与世界水平差距很大,普及与提高的任务都很重。

  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比赛已经进入第四天,除短道速滑项目有中、韩两强展示出世界级水平,其他很多项目不仅参赛人数少,而且成绩与世界水平相距甚远。

  魏纪中在评价亚洲冰雪运动水平时说:“亚洲的短道速滑是世界水平,而其他项目能够在世界占据一席之地的就只有花样滑冰的个别项目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了。除此以外,亚洲冰雪运动的水平就与世界水平相距甚远了。”

  魏纪中举例说,王霏在速滑1500米比赛中打破了亚洲纪录,但这个成绩与世界纪录要差7秒多;中国女队和哈萨克斯坦男队能在亚冬会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上包揽前三名,但在冬奥会上也就是七、八名的水平,至于雪橇等项目,整个亚洲都是空白。

  目前,只有中、日、韩、哈四强登上了亚冬会金牌榜,对于这种极不平衡的发展现状,魏纪中说,这与世界冬季运动的发展格局相似,冬奥会的金牌主要集中在欧美几个代表团。国际奥委会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目前,在考虑冬奥会增项时,首要因素是金牌的普及面。“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将是今后要遵循的原则。(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