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李娜:废掉两匹马,可惜

  ◇特约记者李娜评述

  在四国女足赛上,中国队一下被废掉了两匹“马”——马良行和马晓旭。马良行正受困于疑似“血管瘤”及权力驾空等重症的困扰中一度不知归途何处,曾经风光无限的“亚姐”马晓旭则正沦为王海鸣临时总统玫瑰军团时期的绝对边缘人物。

  忽然之间,天昏地暗,急需用人的中国女足眼看就要废掉两匹“马”,形势岌岌可危!

  从四国赛前两仗看,王海鸣虽然一再摭掩独霸中国女足的雄心壮志,但其在实战中重用自己带青年军时嫡系之所为,以及弃用或轻用马良行爱将马晓旭之所为,现在似乎已成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实,王海鸣就算大声喊出“我想取代马良行当女足主帅”又怎么了?作为一名辅佐过多名主帅的副将来说,他想成为将军不是他的错,更何况古人早有“伏隐已久所谋必大”之说。一种说法是,在中国女足正陷入错综复杂纷争的非常时期,既然马良行已不能让矛盾各方都心满意足,那么让王海鸣取而代之以维护这只玫瑰的色彩平衡,又有何不可?

  但问题关键不在于让谁接替谁或不让谁接替谁,而在于,中国女足是否能保持、维护甚至开创一个从行政体系到业务体系的良性循环?套用一句流行语,一下子废掉两匹“马”,对于元气尚未恢复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不是科学发展观,它能不能代表中国女足这个集体里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利益?搞清楚这一点,换与不换,废与不废,就水到渠成了。

  6个月之前,马良行为中国夺回痛失7年之久的女足亚洲杯,是功臣;马晓旭荣膺亚足联官方推举的MVP,是良将。6个月之后,功臣与良将同遭险境,何处话凄凉?

  从这个意义上说,让马良行这一匹“马”回归,可谓一箭双雕,一下保住两匹“马”。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马晓旭 | 马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