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难舍马赛更期待切尔西 国奥梦想与偶像亲密接触

  ◇特约记者李一报道

  与马赛相比,斯坦福桥更令人神往!对于国奥(国奥新闻)队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在法国的日子不多了,今天(30日)打完马赛,他们将动身赶赴伦敦,杀向梦中的切尔西。

  “他们太兴奋了!看得出,虽然队员们有一点难舍马赛,但他们更加希望早一天见到此前只在传说中出现的切尔西。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与记者谈起即将到来的英国之行,也洋溢着激动之情,“法国拉练,因为该死的签证,我居然错过了球队第一场与加西队的热身赛,当时可给我急坏了,我恨不得长双翅膀飞到马赛。谢天谢地的是,这次去伦敦我不用再担心签证的问题了,国奥队在英国的几场比赛我将一场不落地在场边指挥。”

  杜伊之所以如此舒心是有原因的。国奥队在法国拉练踢完前6场比赛后,去英国的签证能否办妥尚是未知数,当时大家嘴上不说,但心里都捏一把汗。直到上周六与马赛队首仗前,国奥队经纪人马明昆等三名工作人员才将全体将士的英国签证从巴黎带到马赛。据记者了解,国奥队的签证曾因管辖权问题一度受困于英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后来在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与设在巴黎的中国驻法使馆相关人员的努力斡旋下,签证终于OK。据介绍,在英国驻法大使馆为第三国签发商务签证速度如此之快,这已经属于特例中的特例。杜伊希望签证的顺手也能为英国之行带来好运。

  如果计划不变,杜伊将于2月1日率队抵达位于伦敦的切尔西训练基地进行训练。相对于1月9日至1月30日22天打8场比赛而言,国奥队从2月1日开始到2月14日这14天里将只踢3场球——2月5日对切尔西预备队、2月8日对英冠女皇公园巡游者队、2月14日对英甲布伦特福德队。在英国的比赛密度比法国时虽然有所减缓,但杜伊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队员们可以松劲了。他说:“比赛少了,但训练的强度反而会上去。与在法国时相比,队员们在训练中会更受罪、更难受,在切尔西的训练将更加考验队员的意志品质。”

  昨天(29日)是杜伊将训练重点从体能训练向战术训练转移的第一天,训练之前杜伊特意为全队开了一次战术布置会。据队员反映,杜伊非常反感开那种只喊口号却不干实事的会议,却喜欢开与训练业务有关的会议。昨天的战术会只开了15分钟,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伊这15分钟的会比以前开过的一两个小时的会效果都好。虽然接下来与马赛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对手都很强,但杜伊仍然在训练中强调进攻,并要求队员们注重进攻中的细节。在战术会上,杜伊主要讲解了进攻队员在“二打二”和“二打一”的情况下如何以快速传球来摆脱防守的要点。队员们表示,开完会再去训练,“脑子里很舒服。”

  针对外界对国奥队防守训练的担忧,队员们则表示,“杜老头是个清醒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主抓什么。”王洪亮说,杜伊要求队员注重进攻,也不是盲目地进攻,“进攻队员也有不能逾越的原则,他经常要求队员在进攻中‘不能越线’,各司其职。”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之行,队员们都认为全队的表现一定会比在马赛时更好。

  由于在法国逗留的时间无多,上周六队员们来到了马赛市中心的繁华商业街区最后一次享受了放松和购物的乐趣。当天很多商家都在打折,队员不虚此行。队长冯萧霆说,逛马赛的时候觉得这座城市很美,只可惜留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到了英国,我们就要一门心思琢磨训练和比赛了。”谈到2月5日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他说:“虽然人家是预备队,但怎么说那也是切尔西呀……”渴盼之情溢于言表。就像要与自己崇拜了多年的偶像见面一样,对于与斯坦福桥的亲密接触,国奥队队员们都充满了幻想。 (马赛1月29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