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丁力达:俱乐部也该给杜伊“回信”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说,他要给国奥(国奥新闻)队每位队员的所在俱乐部写一封信,在信里对每个球员的训练表现进行详细说明。在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原因时,杜伊说,“人家俱乐部的好苗子都被我带到欧洲来了,如果换成我是俱乐部球队的领导或主教练,我也会舍不得的,因此我必须要对国奥队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和教练负责,如实记录下队员的表现,让大伙放心。

”(见本报第3版《好借好还》一文)

  队员从俱乐部队进入国奥队,是进入了高一层次的球队,是个荣誉,也很多人梦想的事情,相当于进了一个脱产补习班。现在,作为“班主任”的杜伊开了一个头,要给每位学生的家长写信,让家长知道他的孩子都在这个补习班里干了什么,是全勤还是缺勤,平时在课堂里是不是认真听讲,在考试时是不是专心答卷,考试成绩怎么样,班主任为学生会下一个什么样的操行评语,等等。杜伊虽然来自塞尔维亚,但他要给俱乐部的家长们写信,说明他明白一个足球世界的通用规律——俱乐部与国字号球队存在着非常微妙的矛盾。如何解决这个矛盾,杜伊先出手,“写信”是向俱乐部示好的举动。

  一个事实是,当国奥队队员打完贺岁杯完成从欧洲到香港的拉练返回各自俱乐部时,应该已经是农历的“明年”了。自己的孩子在外面一飘就是四十多天,搁谁家的家长都得担心害怕,更何况再过不了几天中超中甲联赛又要开锣,国奥队会不会把咱家孩子使毁了,也是家长揪心的一件事。现在,虽然还无法预知杜伊会在“家长信”中写什么,但对于他的“来信”,无论是俱乐部的官员还是主教练,都无法不接受,而即使是那些对国字号征召自家球员再有意见恨得咬牙切齿的人,对杜伊也没有理由不友好。

  建议俱乐部的一把手或主教练收到“杜班主任”的来信后,也应该给杜伊回一封信,在信里既别张扬也别客气,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关于国奥队使用自家球员的看法真实地反馈给杜伊,这样一来,国奥队和俱乐部的双方“家长”才算真正完成了一次完整的沟通,对双方都有好处。

  捎带说一句,几乎在听说杜伊要给俱乐部写信这件事的同时,我还得知了一个消息,朱广沪的国家队在海南集训,想征调杜威参训,但遭到杜威所在的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拒绝。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矛盾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