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亚冬花滑女单短节目 村主章之居首许斌姝排第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结束争夺。日本名将村主章之以58.50分排名首位,她的同胞中野友加里以57.36分排名第二,许斌姝55.22分位居第三,老将方丹和刘艳分列第4和第9位。

  短节目中包括8个规定动作,得分占选手总得分的1/3。选手们在限定的时间和自选音乐的伴奏下完成全部规定动作。全套节目的编排由运动员自主构思创意。短节目规定时间为2分40秒。短节目评分包括规定动作分和表演分两项。本次共有16位选手参赛,其中日本队派出了以村主章枝为首的强将阵容,中国则派出了方丹、许斌姝和刘艳三人出战。

  中国队最先出场的是曾在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女单比赛中夺冠的方丹,她在第7个出场。身穿一身粉色舞衣的方丹以一套柴可夫斯基的名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完成比赛,方丹整套动作完成流畅,在跳跃旋转时均稳稳落点,唯一不足整套动作难度偏低。最终方丹得到51.65分,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最后排名第4位,其中技术水平分为29.57分;节目内容分为22.08分。

  2006年获得国内女单冠军的许斌姝第11位,也是第三组首位出场,身着浅湖蓝色裙装的许斌姝演绎了“时光旅程”,最终获得了55.22分,其中技术水平分为32.00分;节目内容分为23.22分,短节目过后排名第三位。而第13位出场的刘艳今天在完成动作时出场失误,最终仅得到42.20分,其中技术水平分仅有22.00分拖了总成绩的后腿;节目内容分则为21.20分,最后仅排名第9。

  在去年世锦赛夺得亚军的村主章枝今天第9位出场,她选用的音乐来自拉威尔的“波列罗”,包括普鲁申科、关颖珊在内的许多名将都曾滑过这支曲子。该曲目气氛热烈,节奏鲜明的特点极富感染力,3周接2周的连跳、3周单跳干净利落,扎实的基本功最终让村主章枝得到58.50分占据首位,其中技术水平分为31.04分;节目内容分为27.46分。明天将进行自由滑的比赛,最终名次也将随之产生。(Firewall)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丹 | 许斌姝 | 村主章枝 |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