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热点评论

中国足球报:那些标王们

  标王的名字最早应该是从CCTV每年的广告招标活动中产生的,当时用的是投标的方式,大家往标书上写一个价钱,然后交给央视,当场拆,谁写的钱多,谁就是那一年的标王,然后央视再按着那个钱数给厂家作广告。

  其实,标王这个名字与中国足球的关系还可以追溯得更远一点。

央视的第一个标王诞生于1995年的,当年是山东的孔府宴酒,转过年,就被山东的另外一家叫秦池的酒厂抢了去,这还都是几千万的级别。又过了一年,秦池觉得不过瘾,一下子把筹码加到了3.2亿。而秦池的广告也登上了北京国安的球衣,位置不太好,因为好位置已经被日本良明(RYOBI)给占上了,所以秦池只能贴在了短裤的下方。

  中国足球从1994年开始职业化,1995年开始有转会,到去年为止一共产生了12位标王。第一个标王是辽宁的黎兵,只有64万人民币,1995年被陈亦明从辽宁挖到了广东,幸亏他离开的早,否则早晚要随着辽宁队一起降级。第二年的标王是王涛,价码稍微涨了一点点,66万,这个王涛不是大连的那个大个子王涛,而是八一队的王涛,买他的是北京国安,买回来之后也没怎么用得上。

  到了第三年的时候,郝海东跳跃式发展,一下子就把标王的价格“哄抬”到了220万人民币,这也是中国足球到目前为止最超值的一位标王,他不仅自己4次得到最佳射手,还帮大连4次得到甲A冠军。

  之后的标王彭伟国、曹限东、区楚良、曲圣卿,每年涨一个百万量级,价格到了550万,但他们转会之后都走了下坡路,没有任何一位真正帮上了新东家的忙。

  到了2002年,中国首次参加世界杯,足球老板头脑发热,把标王的价码几乎翻了一番,祁宏的转会连上海都没出,身价直冲千万,最终以950万人民币“成交”。次年,祁宏的东家又买来了他的队友吴承瑛,疯了,1300万。但他们两个也没能替标王们扭转局面,让上海老板的钱花得比较冤枉。

  老板们抢购标王的生意直到最近3年才算有了转机,一方面是价格下来了,一方面是物有所值了。2004年的李金羽和2005年的郑智加在一起才相当于一个吴承瑛,而贡献,怎么比呀?

  2005年,上海的足球老板终于作成了一桩合适的买卖,李玮峰再闹腾,不到500万买过来,还是不亏的。

  总之,10多年来,标王不争气的多。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池 | 吴承瑛 | 祁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