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看点:申雪赵宏博首亮相 刘显英领衔冲击多金王

    搜狐体育讯 2月2日,长春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将进入一个夺金低潮,这一天只产生4枚金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冬季两项女子4X6公里接力和男子4X7.5公里接力以及高山滑雪女子回转。

中国军团有希望冲击1枚金牌。备受关注的看点是花样滑冰双人滑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将登场亮相了,在冬季两项上中国女将能够包揽所有的金牌也是很好的关注点。

  冬季两项:中国女将向包揽进军

  冬季两项2日进入收官战,中国将向最后两枚发起最后的冲击——女子4X6公里接力和男子4X7.5公里接力。女子项目上,中国只差一枚就完全包揽;男子项目上,中国将向最后的冲金希望发动最猛烈的攻势。

  在夺取了女子短距离7.5公里、女子追逐10公里、女子个人15公里3枚金牌后,中国冬季两项女子军团唯一的目标就是将最后一枚金牌收入囊中。在2006年11月26日至12月17日之间进行的本赛季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第1-3站比赛中,中国队女子接力最好的成绩是第3名,但这足以在亚洲扬威了。从战绩上看,刘显英将冲击个人第三金、孔颖超和王春丽冲击个人第二金。在本届亚冬会上,中国冬季两项女子项目注定是辉煌的。

  相比之下,冬季两项的男子有些尴尬。虽然在1999年的第四届亚冬会上,男子项目获得了短距离10公里、个人20公里2枚金牌,但到了2003年的日本青森亚冬会,中国却没有拿到一枚金牌。本次在家门口作战,依旧没有取得突破。男子短距离10公里和个人20公里的金牌分别被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拿走,中国的夺金么梦想只剩下了最后的希望——男子4X7.5公里接力,张成烨领衔的中国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吗?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都不会轻易放弃的。

  高山滑雪:老将董金芝冲击金牌

  高山滑雪项目上,日本的优势非常明显。在女子大回转和男子大回转项目上,日本队都没有都其他选手任何机会。女子大回转项目上,日本清泽惠美子以总成绩2分08秒92夺得金牌,韩国选手吴在恩和金善珠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中国两位老将苗丽艳和董金芝则分列4、5名与奖牌无缘。

  其实,在第五届青森亚冬会上,中国队在高山滑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董金芝夺得了女子小回转的第七名。为了提高中国高山滑雪队的水平,3年前中国派出了7名年轻选手前往日本学习。2005年,董金芝在国际滑雪联合会的系列赛中获得了女子回转比赛的亚军,创造了中国高山滑雪选手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2日,在女子回转项目上,日本的清泽惠美子将向自己的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而中国老将董金芝也渴望能在家门口取得更好的成绩。

  双人滑:申雪/赵宏博第一次亮相

  2日,花样滑冰将进行双人短节目、冰舞创编舞、女单自由滑的比赛。当然,更让冰迷关注的是申雪/赵宏博的亮相。在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小将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在“抛四周”摔倒重伤的情况下,为中国花样滑冰夺得了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银牌;申雪/赵宏博带伤为中国双人滑收获了一枚铜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亚洲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勿庸置疑,中国花样双人滑在亚洲的地位绝对是NO.1。

  在长春亚冬会上,双人滑考虑的不是如何夺得金牌,而是怎样取得突破。在上届日本青森亚冬会上,中国包揽金银牌,申雪/赵宏博更是连续三届夺得金牌。申雪/赵宏博目标定在争取打破206分的双人滑以及个人总分纪录,而非简单地冲击亚冬会第四金。当然了,赵宏博伤愈复出,他们会不会在亚冬会上使用抛四周跳这个动作,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这次参加双人滑的还有一对小将李佳琪/徐健,这对组合是否成为中国双人滑新的杀手锏,他们能够成为继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之后的第四对世界级选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女子单人滑:小将许斌姝能否带来惊喜

  除了双人滑,冰迷们的焦点还应该在于中国的女单自由滑上能否冲破日本的封锁,跃居第一。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名将村主章之以58.50分排名首位,她的同胞中野友加里以57.36分排名第二,许斌姝55.22分位居第三,老将方丹和刘艳分列第4和第9位。女子单人滑项目上,日本的实力稍占上风——上届亚冬会日本的荒川静香、村主章之和中野由加里包揽了前三甲。这一次,村主章之希望能够将银牌换成金牌。 (贺舞飞扬)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高山 | 董金芝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