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花样滑冰 > 亚冬会诸强花样滑冰动态

亚冬会花滑首日上演“舞林大会” 日本选手领先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舞蹈是奔放热烈的“火”,那么在洁白的冰场上翩翩起舞,便是“冰”与“火”的完美结合,这样的运动就是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上最优美的竞争——花样滑冰。

1日晚,备受瞩目的第6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尽管优美的音乐声取代了前几天在五环体育馆短道速滑赛场持续的呐喊声,但帅哥、美女之间的“暗战”仍然非常激烈。在这场冰面上的“舞林大会”中,日本选手技高一筹,渡边心/木户章之、村主章之分别成为了冰舞规定舞、女单短节目的“领头羊”。中国选手也表现不俗,黄欣彤/郑汛在冰舞项目上紧随日本选手之后列第二位;许斌姝暂列女单第三位;中国三位男子单人滑选手表现出色,徐铭暂列首位,长春籍选手李成江紧随其后,吴家亮取得第三名。

  在首先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整套舞蹈流畅优美,结束前的一个托举动作技惊四座,唤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他们取得的27.03分给后来出场的选手很大压力,但压轴出场的日本组合渡边心/木户章之宠辱不惊,在金色华尔兹舞曲的伴奏下,二人娴熟的配合将舞蹈表现得完美无瑕。最终,他们以28.16分力压中国选手,占据了规定舞的头把交椅。不过冰舞还有创编舞和自由舞两项比赛,因此鹿死谁手仍未可知。相信中日组合仅仅1.07分的微弱差距还不足以决定这枚金牌的归属。

  自从“冰上蝴蝶”陈露告别赛场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青黄不接,日本队则涌现出荒川静香、浅田真央等一批世界级运动员。尽管此次日本队派出由村主章之领衔的准一流阵容,但实力仍然不可小觑。反观中国队,此次以许斌姝、方丹、刘艳三位新人担纲,意在为2010年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练兵。比赛开始后,2006年世锦赛亚军得主村主章之选用了拉威尔的《波列罗》作为比赛音乐。要想演绎这首普鲁申科、关颖珊等众多名将选用过的曲子,没有“金刚钻”可揽不了“瓷器活儿”。然而,实力超群的村主章之“艺高人胆大”,将这首乐曲热烈、欢快的节奏表现得淋漓尽致,并用精彩的3周跳掀起了花样滑冰比赛的高潮!最终,村主章之以58.50分技压群芳。尽管中国队此后三名选手发挥比较正常,但无论从技术难度到动作稳定性都有着显而易见的差距。因此,如果村主章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出现“昏招”,这枚金牌应被她收入囊中。

  男单短节目成为了当晚的压轴大戏,率先登场的徐铭发挥稳定,为中国队奠定了领先优势,而主场作战的李成江则成为了全场观众力捧的明星。在比赛中,李成江选用了他最新排练的短节目动作——《天下无贼》。一袭黑衣的李成江潇洒帅气,在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天下无贼》的音乐声中,将难度与优美相结合,展现了这位冰坛老将的风采。不过“难”与“美”总是一对矛盾,李成江在做一个跳跃动作时不慎摔倒,好在瑕不掩瑜,他仍然获得了62.24分,同队友徐铭、吴家亮组成了夺金“三保险”。如果李成江能够在3日晚上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也许他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拿下这枚沉甸甸的亚冬会金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江 | 徐铭 | 郑汛 | 许斌姝 | 黄欣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