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亚冬会花样滑冰拉开战幕 中日选手抢占先机

    新华社长春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宜军、王昊飞)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1日晚全面展开,虽然没有产生金牌,但这个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仍吸引了很多热情的观众。中国选手暂居男单短节目前三名,日本选手则在冰舞和女单两个项目上暂时领先。

    中国名将李成江在家门口比赛似乎有些紧张,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一个平时可以轻松完成的跳跃动作没能完成,不慎摔倒,暂居短节目第二位。“今天的比赛我有点放不开,可能还因为哮喘的影响,觉得体力跟不上,”李成江对自己的表现比较失望,“但我会尽快调整过来,自由滑争取滑出好成绩。”

    不过,刚刚夺得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铜牌的中国小将徐铭今天发挥稳定,滑出了短节目个人最好成绩,以66·00分暂居短节目第一。中国选手吴家亮暂居第三。

    冰舞比赛只有中、日两国4对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占据3对。随着上届亚冬会冰舞冠军张维娜/曹宪民的退役,中国冰舞开始由小将担纲。在今天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我国三对选手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和刘璐/索斌发挥中规中矩,但上届亚冬会冰舞亚军、日本选手渡边心/木户章之实力略胜一筹成绩暂时领先。

    

    女子单人滑项目上,金牌之争应该在中日两队之间展开。但从整体上看,日本队实力明显占优,名将荒川静香转为职业选手后,都灵冬奥会第四名、上届亚冬会亚军村主章之和中野由加里实力强劲。在今晚进行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村主章之、中野友加里暂时排在前两位,中国选手许斌姝、方丹暂居三、四位,刘艳两次失误暂时排在第九位。刚刚在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上获得铜牌的方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她说:“长春的观众真是太热情了,在这里比赛很幸福。”

    在上届亚冬会上,中国队和日本队均分了花样滑冰的4枚金牌。(完)2007/02/01 23: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丹 | 加里 | 李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