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矛盾不可怕 双方需各退一步

  王濛和主教练李琰的矛盾公开化引起轩然大波,而面向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则无法回避王李矛盾,各退一步是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昨晚两人也在积极地向着融化矛盾方向而努力,也许退一步真是海阔天空,起码能让两个人冷静对待一切。

  昨晚亚冬会短道速滑所有项目结束,王濛逆境中力挽狂澜,率领女队最后反超,夺取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给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同时王濛也第一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当着所有人的面,迎着主帅李琰伸出的双手而去,“啪!”两人相庆的手终于碰在了一起,各自也表明了相互让步的姿态。

  王濛与李琰的矛盾实际上是对训练方式的不认同。当初,当队员听说要换掉主帅辛庆山时,尤其是王濛对要换掉恩师表示了极度不理解,抱怨早已埋下。

  随后,李琰的新训练方式使王濛迅速产生不满情绪,在国家队出现绝对主力和主帅不说话的尴尬处境,一度还惊动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亚冬会女子1500米决赛失利,使王濛的不满情绪完全爆发。且不说王濛是否正确,也不说李琰是否过于沉默,王李矛盾已经变成事实。

  事实爆发是不可回避的,要迎着问题去动脑筋解决,否则两败俱伤,将使中国短道队受到严重损失。即便在后面的女子500米夺冠后,王濛与李琰依然形同陌路。李琰觉得王濛耍大牌,而王濛认为李琰过于固执。其实,两人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2010年冬奥会金牌。从这个角度出发,王濛有自己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而教练李琰想通过新手段,提高中国队水平的想法也是正确的。作为队员王濛过于不听从主教练的意图,的确有些过分。同时,作为主教练的李琰也有义务和责任努力凝聚队员的战斗力,并有义务去解决与主力队员的矛盾。

  矛盾不可怕,爆发也是一件好事。昨晚,在全队最需要王濛的时候,她勇于去冲锋,并最后率队反超,夺取这枚宝贵的团体金牌,这说明王濛热爱短道,热爱这支队伍,并以是这支队伍的一员而感到自豪。赛后,王濛说:“今天我们大家配合十分默契,这个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同时,李琰还在比赛中大声鼓励王濛向前冲。双方为了一个目标,起码找到了各自的位置和责任。

  各退一步,给对方一个冷静思考的空间,王濛和李琰即便永远不能成为好朋友,起码可以作为同伴一起向冠军挺进,因为她们都属于中国短道队这个光荣的集体。(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J087J13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矛盾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