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王霏:走出去就是一片天空

  昨天下午,王霏在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夺冠,从而获得本届亚冬会个人第二枚金牌,赛后她与在外教指导下夺取速滑女子100米金牌的邢爱华均认为,到加拿大训练使自己技术突飞猛进,走出去会使自己更能独立思考,走出去就是一片天空。

  当王霏拿下第二枚速滑金牌,本报记者笑着问她:“拿到两枚金牌的感觉怎么样,爽吗?”王霏笑了。她说:“赛前的确有些紧张,也很兴奋,拿下两金后,感到了一种平静,觉得自己欠缺的还很多,通过这次比赛真希望能有所收获,希望能以这里为新起点,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那么王霏到底在加拿大学到了什么?王霏说:“梁林花教练带着我半年前才来到加拿大训练,虽然仅是半年时间,但我感到了新的训练理念。外部环境很好地锻炼了我的独立生活和思考能力,而且开阔了我的训练新思维,这是我感受最深的。”

  其实女子1500米才是王霏的强项,此前的女子3000米的确是拼出来的。她说:“上跑道之前,胜败各50%,但冠军并不远,我对自己说,战胜自己就好。3000米对我来说很困难,我的重点在1500米上。3000米金牌都能拿下,树立了我夺取1500米的信心。”

  在被问到自己能否成为“一姐”时,她说:“王曼丽是老大姐,她的短距离和我的中长距离完全是两回事,而且现在我很年轻,就是希望继续到加拿大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从而提高世界排名,使中国速滑能上一个台阶。”

  女子100米冠军邢爱华也同样感觉外教凯文对自己的帮助很大。“近两年来我一直是跟外国教练训练,我已经29岁了,能有机会跟外教在外国练两年,使成绩提高这么大,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从技术上来讲,加拿大的训练可以说是在世界上领先的。平时生活当中,我们在外国训练一直都是自己买菜,自己做饭,这种意志的锻炼也是我今天心态发挥这么好的主要原因。”(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J087J13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邢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