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韩晓鹏夺冠并非在最佳状态 比赛不大压力却很大

    搜狐体育讯 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的比赛今天结束,为中国在都灵为中国实现雪上项目金牌突破的奥运冠军韩晓鹏凭借第二跳时的稳定发挥摘得该项目金牌,这样中国就包揽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两块金牌。

  赢得冠军但未发挥最佳水平

  由于受到前一段时间踝关节和膝关节伤势的影响,韩晓鹏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不是非常系统,由于怕加重伤势,开赛以来他也只是适当进行训练。因此对于今天的夺冠,韩晓鹏显得非常低调。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韩晓鹏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在完成第一跳的时候,由于起跳高度不够充分,转体的时间有些偏晚,因此影响了他的动作姿态,本来应该以直体姿势完成的动作明显出现了屈膝,这一点也影响到了他的动作完成分。

  韩晓鹏在接下来的第二跳中注意了动作的稳定性,从完成情况来看无论从空中姿态还是落地环节都比前一个动作有了很明显的提高。这时第一跳暂时处于领先位置的队友在落地时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影响了最后成绩,这样韩晓鹏幸运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这个项目的冠军争夺非常激烈,中国选手的实力不相上下,韩晓鹏并没有绝对优势可言。对于自己的表现,韩晓鹏也不是非常满意,但他表示确实已经尽力了。但要想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获胜,以今天这样的表现肯定是不可能的。

  储备新难度备战奥运会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韩晓鹏可以说是一匹黑马,但今天出现在亚冬会的赛场上,韩晓鹏已经是一个绝对的明星了。从黑马到众人关注的焦点,这样的变化给韩晓鹏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他坦言今天的比赛甚至比奥运会时更加紧张。亚冬会的争夺不象其他大赛那么激烈,但这次的主要对手都是和自己平时一起训练的队友,大家在实力上不相上下,而且相互之间都非常了解。韩晓鹏是都灵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因此压力可想而知。再加上今天众多的亲友团来到现场观战,韩晓鹏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最后赢的也很悬。

  目前由于伤病的原因,训练不是特别系统,所以现阶段的任务还是以恢复和调整为主。但谈到对今后比赛的期望时,韩晓鹏还是非常有信心的。由于目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争夺空前激烈,如果希望在比赛中有所作为就必须进一步提高动作的难度,这样才会有更大的把握。目前韩晓鹏已经储备了新的难度动作,下一阶段的任务主要就是恢复难度动作,争取有更大的突破,为今后的一系列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