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一块薄荷糖定终身 “冰蝴蝶”陈露婚后浪漫依然

  1998年长野冬奥会,陈露伴随着《化蝶》的凄美旋律,完美演绎了梁祝的爱情悲剧。也是从那时起,“冰蝴蝶”成了这个漂亮姑娘的美丽化名。一晃9年过去了。陈露已经从花样滑冰运动员成为教练,从天真少女变成一位母亲。

昨天下午2点,在长春金悦酒店大堂里,记者如约见到了冰蝴蝶。

  一块薄荷糖定终身

  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陈露作为本届亚冬会的特约嘉宾在开幕式上再次为我们演绎了一曲《化蝶》。不过,与凄美的梁祝爱情悲剧完全相反,陈露的爱情故事则充满了幸福与浪漫。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陈露的老公是俄罗斯人,但估计很少有人知道这对跨国婚姻是如何开始的,而这就要从一块薄荷糖说起。

  陈露的爱人丹尼斯·潘采夫今年38岁,很早以前也是一位出色的花样滑选手,曾经获得过1992年冬奥会双人滑银牌。“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但正在确定关系还是2000年的时候。”回忆起刚刚恋爱时的场景,已经年过三十的陈露依旧一脸幸福,“当时我退役不久,在美国参加巡回表演,丹尼斯也在其中。有一次在大巴上,我拿着一块薄荷糖问大家谁要吃,结果没人吭声,我就自己吃了,可没想到一旁的丹尼斯突然说‘我要吃’,我说已经没有了,可他不依不饶‘我就是要吃’。”结果怎么样了,丹尼斯当着众人的面吻了陈露。“当时挺尴尬的,不过后来我觉得这个老外还不错,于是就确定了关系。”

  经过5年的爱情长跑,2005年7月,陈露与丹尼斯在深圳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去年6月,陈露与丹尼斯的爱情结晶来到了人世。

  老公对她言听计从

  这次回长春,陈露不仅带回7个月大的儿子,还带回了老公丹尼斯。“带儿子回来是想让他看看妈妈的家乡,带老公回来是想让他为亚冬会助助兴,毕竟他是长春人的女婿嘛。”陈露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几年在她的“教育”下,丹尼斯已经很中国化了,“喜欢学中国话,喜欢吃中国菜。”

  虽然丹尼斯是欧洲人,但他的思想其实很传统,“甚至比现在国内的年轻男孩子传统得多,是一个特别顾家的人。”陈露说。这次为了完成在开幕式上的3分钟演出,陈露可没少花功夫。“刚刚生完宝宝嘛,体重严重超标,身体肌能也大不如前,为了顺利完成这项任务,我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减肥,那段时间可苦了丹尼斯了,他不仅要完成平时的工作,还要帮着带宝宝。”丹尼斯对此没有怨言吗?“呵呵,基本上我决定的事情他都会无条件地支持。”

  由于今后的生活、事业重心都会放在国内,丹尼斯如今正在努力地学习中国话,特别是日常上课时常用到的一些诸如“头、手、脚”等身体部位的词,他都能非常流利地说出来了。不过,陈露说,对她最重要的就是“我爱你”三个字,好在丹尼斯领悟力惊人,早已练得如火纯青了。而为了公平起见,对俄语一窍不通的陈露也学会了用俄语说这句话。

  最爱和儿子在一起

  陈露告诉记者,现在她们家的重心就在儿子身上,“没生宝宝之前,我挺喜欢逛街的,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儿子在一起。其实我们这么辛苦经营冰场,长年累月在外奔波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下一代吗!”

  谈起宝贝儿子,陈露的话明显多了起来。“小家伙叫Nikita,一个俄罗斯名字,代表着强壮、诚实和善良,这也是我和老公所希望的。”陈露满脸幸福地说,“回到长春他更成宝贝疙瘩了,家里所有人都围着他转,不过这样我就轻松多了,可以有多一点的时间来帮助宣传亚冬会了。”除了参加开幕式之外,陈露这次还要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转播花样滑冰比赛,“今晚就要开始了,你们要晚点约我,可能真没时间了。”

  陈露和丹尼斯都是非常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他们的儿子当然也继承了优秀的遗传基因,那么等儿子长大了,陈露会不会领他走上花样滑冰的路呢?“这要看他兴趣了,我们做家长的不会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当然,如果他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尽最大努力来引导他;如果没兴趣的话,从事其他运动也可以。不过我坚信我们的儿子肯定有良好的运动细胞,因为我们家(陈露的爸爸曾经是国家冰球队的队长,叔叔也是练冰球的,妈妈是乒乓球运动员,两个姐姐也都练过滑冰),包括丹尼斯家里的人,很多人都曾经从事过各种各样的运动。”

  家里就是“三国演义”

  陈露现在的家庭人员构成很有趣,老公是俄罗斯人,能讲俄语和英语,陈露是中国人,能讲汉语和英语,所以他们夫妻俩之间交流基本用英语。但如今在深圳的家里,俄罗斯的公公婆婆也在,帮着带宝宝,但他们只能说俄语,于是搞笑的场面经常会出现。

  “语言不通嘛,我和公婆之间基本没什么交流,不过这样也蛮好的,至少不会出现什么矛盾。”陈露微笑着说,“儿子出生后他们就从圣彼得堡来深圳了,帮着我们带孩子,虽然平时都生活在一起,但我们见面就是笑笑。”不过,为了尽快融入这个国际大家庭,俄罗斯的婆婆正积极努力着:“她老人家现在回俄罗斯了,在那里报名上了一个英语学习班,这么大岁数了还要学习另外一门语言,完全可以看得出老人家对家庭的重视。这一点让我蛮感动的。”

  很明显,今后在陈露家里,英语将成为惟一的官方语言,那么他们的儿子长大后会以哪种语言为主呢?“当然是中文、俄语和英语了,三国语言要一网打尽。”陈露乐了,“说不定以后可以当个翻译了,呵呵。”特派记者 仲永(晨报长春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