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龙王钦点朱帅为队委会核心 蔚少辉驳斥"外行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博鳌消息 "队委会"是时下中国足球界一个颇具新颖的名词,这也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推行的一个职能部门,更被视为权力的最高象征。

与乒乓球、羽毛球项目最高掌门蔡振华、李永波接掌各自项目队委会相比,足球界一直被外界视为"外行管理内行"。目前女足的广州风波在在外界很多人看来,就是队委会一手导致的结果。那么男足的队委会究竟又是如何划分权力分工的呢?在男足队委会之下,朱广沪究竟会不会架空呢?这是一个相当微妙和复杂的问题。

  谢亚龙、南勇、朱广沪、蔚少辉、元老派人物这五者究竟以谁为中心,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给出了答案---朱广沪为核心,为此他甚至举出了02年世界杯的例子。"韩日世界杯前夕的世界杯预选赛,当时米卢时期的国家队同样有这样一个'队委会',但当时的名称是工作组,由阎世铎一手牵头,南勇为工作组执行组长,张吉龙分管后勤、竞赛部门,我担任总协调。实际上,这也可以看作队委会,当时米卢是这个工作组和核心,所有人员都为米卢服务,这一次同样如此。朱广沪将是其中的核心,主教练的权威是神圣的。国家队将是朱蔚组合,而非蔚朱组合。"

  按照谢亚龙对的男足队委会的机构设置,谢亚龙一手牵头,南勇为执行主任,朱广沪主抓训练业务,蔚少辉负责日常管理后勤、医务总监尹煜华司职医疗诊断、盈方公司担负外联、元老团负责提供建议,所有机构设置集体服务于主教练朱广沪。这一设置将由亚洲杯延续到南非世界杯,朱广沪和马良行两个上海男人,最终的境遇可谓天壤之别。

  针对外界批评国字号球队"外行领导内行"的说法,蔚少辉进行了驳斥。"韩日世界杯上,阎世铎、南勇同样成立了工作组,但最后还不是冲出了亚洲,打进了世界杯。"

  据记者观察,至少从国家队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朱广沪并未受到谢亚龙的讲话所干扰。从今天国家队的日程安排来举例,"按照外界'队委会架空主教练'这一思维,龙王刚刚批评了国家队的训练强度不够,那么朱广沪从昨天早上就开始安排大量的训练课,但事实上朱广沪并没有这么做。今天队员们主要是以恢复为主,主要的训练内容就是50分钟的跑步。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谢亚龙在临行前曾和国家队教练组有过一次谈话,在这次谈话中,对于朱广沪目前推行的"快传、快接、快逼"的风格完全赞同。"纵观中国体育目前所成功的项目,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在速度上超越了对手,足球队也不例外。但是我们现在训练中还需要做到训练态度更严一点、作风更狠一点、节奏再细一点。"龙王在谈话中如此强调,对此朱广沪深表同意。

  朱广沪在谈话结束时主动表示,2月8日同哈萨克斯塔的公开比赛结束后,他将以主教练的身份专程向队委会进行汇报。到时,年泗维、徐根宝、马克坚、李传琪等元老派均将亲自到场听取朱广沪的汇报。朱广沪将从两个个方面汇报,一、亚洲杯的备战计划;二、国家队一个多月的集训和拉练总结。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博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蔚少辉 | 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