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两队核心球员同砍36分 同分不同值麦蒂胜阿伦

  战胜群龙无首的76人后,火箭队昨天碰上目前排名西部联盟倒数第二的超音速,主场作战的火箭以112比102战胜对手,取得本赛季第二长的连胜纪录——四连胜,此前他们的最高纪录是五连胜。拖着病体作战的麦蒂连投带罚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尽管与超音速的核心雷·阿伦得分相同,但麦蒂的含金量更高一些。

  证据一·关键时刻阿伦难出手

  先来看二者发威时对方的表现:同样都是下半场爆发,雷·阿伦在第三节强取豪夺,最后仍被麦蒂给打压住,超音速反超比分的美梦未能实现;麦蒂则在关键的第四节做出贡献,此时雷·阿伦却变得安静起来,眼瞅着火箭走向四连胜而毫无办法。

  第三节雷·阿伦一度连续拿下10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射手本色展露无遗。眼看火箭优势尽失,麦蒂立刻站出来,先是助攻穆托姆博命中,随后他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罚中后他又跳投得分。在他的坚持下,尽管雷·阿伦冲劲十足,火箭队仍没有给超音速反超比分的机会。

  最后一节,麦蒂上场时火箭仅领先5分,他上场后连续助攻海德和海耶斯得分,他还两次助攻海德投中两粒三分球,他自己也有投篮,转眼间火箭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雷·阿伦的光彩瞬间被麦蒂的疯狂所掩盖,前者也变得安静起来。火箭队第四节后半段所有运动战中得到的18分均与麦蒂有关。

  证据二·技术统计麦蒂效率高

  再来对比二人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两分球麦蒂是23投13中,命中率56.5,%,雷·阿伦则是28投15中,命中率53.5%;三分球麦蒂是7中4,雷·阿伦则是8中4;助攻麦蒂9次,雷·阿伦6次;抢断麦蒂2次,雷·阿伦1次……也就是说,麦蒂在场上干的活要多于雷·阿伦,在投篮次数少于后者的情况下,得分却跟后者持平,那么同样都得36分,孰重孰轻一目了然。

  此外,麦蒂身边还有不少帮手,除他之外,火箭队还有5人得分上双,超音速包括雷·阿伦在内只有三人得分上双,并且沃特森的10分还是在最后时刻才补上的。被队友瓜分了进攻机会的麦蒂最终仍得到与雷·阿伦相同的36分。此外,别看麦蒂名气大,但在本赛季个人得分榜上他却排在雷·阿伦后面,后者位列联盟第11位,麦蒂则排在第17位。由此不难看出,麦蒂的36分确实要比雷·阿伦的分量足一些。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快递

  新老状元领衔新秀赛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公布了参加2007年NBA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的球员名单,由2006年状元秀、猛龙队球员巴尔杰纳尼领衔的新秀队将在当地时间2月16日挑战由2005年状元秀、雄鹿队球员博古特领衔的二年级生队。

  与巴尔杰纳尼一起入选新秀队的还有湖人队法马尔、森林狼队福伊、猛龙队加瓦霍萨、灰熊队盖伊、爵士队米尔萨普、山猫队莫里森、开拓者队罗伊、网队马·威廉斯。

  博古特率领的二年级生队还包括:湖人队拜纳姆、勇士队埃利斯、山猫队费尔顿、步行者队格兰杰、火箭队海德、尼克斯队戴维·李、黄蜂队保罗和爵士队德·威廉斯。

  NBA战报

  勇士 94比115老鹰

  雄鹿 73比98魔术

  奇才 109比119猛龙

  尼克斯 87比104山猫

  湖人 111比98凯尔特人

  活塞 113比89网队

  76人 89比78黄蜂

  小牛 95比94灰熊

  国王 100比98森林狼

  马刺 93比97爵士

  掘金 91比100开拓者

  公牛 98比110快船

  技术统计

  时间 投篮 三分 罚球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麦蒂 34 13-23 4-7 6-8 5 9 2 0 3 0 36

  雷·阿伦 45 15-28 4-8 2-2 5 6 1 0 5 1 36

  本版制表/尚雅兰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麦蒂 | 海德 | 博古 | 威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