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国安转会

再签两名联城弃将 北京国安引进“仇敌”堤亚哥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上午,国安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宣布签下了包括张永海在内的四名内援,以及上赛季在上海联城队效力的两名巴西外援,其中堤亚哥在上赛季代表联城出战,在北京手刃国安。在各方普遍抨击国安新赛季引援工作不利的时候,国安可以说一口气敲定了6名下赛季的新面孔,手笔确实不小。

  关于内援

  质量相比去年有所降低

  除了前国脚、辽足后防大将张永海之外,国安俱乐部在新赛季开赛前还引进了三名内援,分别是前辽足前锋郭辉,前国安旧将、上赛季在深足效力的中场球员薛申,以及来自大连实德队的门将程月磊。

  事实上,这四人成为最终国安新赛季内援确定人选,并非国安俱乐部最理想的结果,而就在今年转会市场刚刚开启的时候,排在国安俱乐部引援的头几号目标分别是杨君、王亮、陆博飞等,但最终都因为各种原因(杨君被青岛中能俱乐部打包卖给了天津泰达,王亮则因为价格确实太贵,陆博飞则是因为被武汉俱乐部半路“截和”)而无缘国安。在屡受挫折之后,国安俱乐部终于在国内球员转会的官方截止日期前,敲定了上述四名人选。

  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介绍,教练组认为这是目前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最适合国安的几名内援,而尽管足协规定每家俱乐部新赛季可拥有5名内援,但李小明表示,如果没有其他意外情况,新赛季国安队的内援就是这四人了。

  不过,相比去年内援转会(杨君、周挺、王长庆、徐亮、李尧,其中徐亮是在到达国安后一天就被辽足回收)相比,今年无论从球员的名气上还是绝对的能力,都要比去年低了一个档次。

  对于这种情况,国安俱乐部一名官员说:“一方面今年整个国内球员转会市场都缺乏真正有实力的大牌球员,另一方面,也是从国安俱乐部自身角度考虑的,毕竟去年一年联赛,国安队的主力阵容构建得还算比较成功,在一些关键位置上,都已经有了比较稳定的主力队员,所以也不是太需要再引进位置重复的队员。”而事实上,今年国安队所引进的球员当中,除了后卫大将张永海将基本确保会以主力身份出现在中超联赛中,其余三人还都将扮演替补的角色。  

  关于外援

  看重联城弃将中超经验

  在宣布内援引进人员的同时,昨天国安俱乐部还宣布了目前已经签下的两名外援:上赛季同在上海联城队效力的巴西人堤亚哥和阿德拉尔多,两人正好一个前锋一个中后卫。国安俱乐部表示是看重了他们两人的中超比赛经验。

  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介绍,在中超外援前锋中名气相当响亮的堤亚哥是主教练李章洙亲自指定要引进的,在李章洙向俱乐部提交的第一批引进球员名单中,堤亚哥的名字就在其中。至于后卫阿德拉尔多,则是在教练组与俱乐部共同协商之后,认为有实力取代离开的穆萨,从而最终决定签约的。值得注意的是,堤亚哥和阿德拉尔多均没有前往国安冬训的海埂基地进行试训,对这一点,李小明解释说:“两个人都在中超踢过球,而且通过上赛季在联城队的表现,大家也都比较熟悉,对他们的能力也都比较认可,所以也就无需试训直接签约了。”据国安俱乐部介绍,堤亚哥将会在今天早晨抵达北京,随即前往昆明与球队会合,而阿德拉尔多则会在周末抵京。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中超第2轮,北京国安在主场1比2败给上海联城,为客队打入制胜球的正是堤亚哥。对于外界比较关心的外援转会价格,李小明也明确指出,两人属于物美价廉的类型,其转会费均在40万元至60万元之间。

  火速签下两名外援,并不等于国安队今年的外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中超、中甲每家俱乐部可以拥有4名外援,因此,李小明也表示,后面挑选外援的工作仍将继续,具体情况将依据主教练李章洙在外援试训后的考察结果来确定。  

  【相关新闻】

  新赛季三连胜国安追奖150万

  昨天从国安俱乐部获悉,俱乐部本赛季的奖励办法也终于敲定下来。其中最能激励士气的是:若国安队取得三连胜,将在正常派发赢球奖金的基础上,追加150万元的三连胜奖励。

  对于新赛季球队的奖励办法,李小明表示:“这个赛季跟上赛季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因为上赛季的奖励办法经过实践后感觉比较科学,因此,今年在去年原有的基础上,只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据介绍,新赛季里,国安队若取得一场胜利,球队将获得60万元(主场)或70万元(客场)的赢球奖金,若取得平局,则将获得15万元(主场)或20万元(客场)的平球奖金。而一旦国安队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将会在正常发放赢球奖金的基础上,追加150万元的三连胜奖金。

  对于新赛季的这种奖励方式,昨天国安队员也都纷纷表示欢迎,而更有球员对记者说:“在如今并不太好的联赛环境中,能有这样的奖励方式,肯定对促进国安队新赛季的发挥有很大作用。”

  信报记者郭梁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杨君 | 方式 | 徐亮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