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风波考验足协能力 马李矛盾平息的三大猜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从昆明集训的整风运动到广州四国赛的主帅病退、领队动粗到顾问克劳琛(克劳琛新闻,克劳琛说吧)的突然回国,2007年的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陷入了一系列的动荡中。

中国女足到底怎么了?什么样的办法才可以挽救女足让其走上正路?作为主管部门--中国足协又将面临一次攻克危机的高难度动作,特别是为围绕着球队主帅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与领队李飞宇之间的矛盾,怎样的立场决定了最后的解决方式,但不管结果是什么,至少对已经年年下滑的中国女足又将是一次"内耗"。

  猜测一:李飞宇离开平息矛盾

  李飞宇2000年从北体大毕业后来到中国足协工作,担任初级翻译。介绍李飞宇进入中国足协的杨一民与其有校友之谊,随着杨一民在足协上层地位的日益稳固,李飞宇也迅速蹿升。2001年开始,他就成为中国足协第一个专门配备给各路国字号球队的"科研教练",2006年底他通过中层竞聘出任女足国家队领队一职。

  体育总局一官员曾把中国的足球领队比作"球队的保姆","领队和军队里的政委、参谋不是一个概念,恰恰相反,领队绝不该干预球队的训练。"在其他国家的国家队很少有领队这个职务,即使有也只是负责球队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或者充当新闻发言人。而李飞宇则恰恰忘记了作为一个领队,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公正的看,随着袁帆离队、马良行病休、酒后动粗等一系列事情发生后,李飞宇已成为女足队内不受欢迎的人,或许他的离开是平息目前风波最大的催化剂。

  猜测二:马李二人共存矛盾加剧

  中国女足帅印归属一直是足协上层的几位大员之间进行权力博弈的焦点。马良行在2001年底第一次出任中国女足主帅时,是得益于南勇的力捧。后来,足协的美女副主席薛立通过强挺张海涛出任女足主帅,而在一段时间内压倒了南勇的风头。雅典奥运会上张海涛引军惨败,足协二把手阵营里的"杨一民时代"终于到来。毕竟马良行始终不是"杨一民的人",而作为杨一民亲信的李飞宇被安插进女足阵营,无疑证明了两者是代表着不同阵营的利益出发点。

  中国女足目前最当打的一批力量都得到过马良行的栽培,因此马良行毫无疑问是在球员层面拥有最高支持率的一位女足教头。因此,如今李飞宇的举动更是不得人心,而且在队内"极不受欢迎"。一边是球员们的拥戴,另一边是来自足协的高压,如果马良行顺利归队后与李飞宇共同工作,实际将更加激化女足的内部矛盾,对于一支已经滑落到世界排名第九的没落球队,要想在今年夏天的女足世界杯上打进四强将很可能受困于人员上的"内部瓦解"。

  猜测三:马良行离岗女足陷动荡

  目前对马良行不利的是,足协领导对马良行的带队能力产生了怀疑和动摇。在亚洲杯和亚运会上,都出现了足协领导直接给球队进行技术指导和战术安排的情况,赛后马良行立即陷入了危机。在马良行病倒后,甚至有人直言不讳地说:"女足现在缺了谁都行!"所以,马良行即使能够在身体康复后选择回归,也很难摆脱信任危机和掌握对球队的实际控制权。

  目前,从女足队内的人员看,无论是回国的顾问克劳琛还是助理教练王海鸣都有能力执教球队,特别是在袁帆被劝其离队后,同为上海人的小马哥则用了一种对抗式的发生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这在一向讲求"三从一大"的足协领导眼里,无疑是一种自毁前程的做法。由于马良行至今也未与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仍属"临时工"性质,所以他的回归则不会像理论上的病愈归队那么顺利。在他不动声色的情况下,率先将了足协一军,这次该轮到足协认真"考察"他了。(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杨一民 | 矛盾 | 克劳琛 | 张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