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韩公政满脸愁容话冬训 六大关键词“点击”鲁能

  □本报记者 王兴步

  冬训以来,鲁能泰山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一直与将士们同甘共苦。从海口,到清远,韩公政与球队朝夕相处。不过每次与记者谈到今年的冬训,韩公政总是满脸愁容。冬训已转入新的阶段,如何评价今年的冬训?昨天,韩公政向记者娓娓道来。

  关键词之一:尴尬

  泰山冬训以来阵容一直很不完整,遭受“人荒”煎熬。“应该说,今年冬训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无论俱乐部还是图巴,都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相关配套措施,但由于队伍人员严重不整,导致我们今年冬训始终处在非常尴尬的境地,冬训质量大打折扣,远远赶不上去年。”提到人员问题,韩公政忧心忡忡。

  “由于人员不整,图巴无法演练新的战术组合。过去我们的战术组合是围绕着郑智设计的,今年郑智走了,图巴很想挖掘现有人员的潜力,打造新的战术组合和进攻体系,以弥补郑智留下的缺陷,可多名主力队员被抽到国足和国奥,图巴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关键词之二:无奈

  据悉,图巴多次向俱乐部提起冬训面临的实际困难,要求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要人,让泰山国脚尽快归队,俱乐部对此非常无奈。“我们多次向足协表明面临的实际困难,可有什么用呢?虽然我们从足校征调了六名小将,可目前队员能力参差不齐。人员不整,战术配合打不出来,影响了体能训练。拿前一阶段的海南集训来说,多名主力不在队内,现有队员士气不高,缺少应有的训练激情和氛围,直接影响了训练效果。对上述困难,俱乐部无能为力。”

  关键词之三:理解

  图巴是一位很职业的教练,对工作极度负责,一看到队内“闹人荒”,就急得上火。韩公政表示,俱乐部非常理解图巴的心情:“中国足协未来的艰巨任务是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俱乐部理解足协承受的压力很大。作为地方俱乐部,一切要服从中国足球的大局。不过足协也应该理解一下俱乐部的难处。今年我们三线作战,时间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尽管图巴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但人员不整,至今无法实施,图巴对此一筹莫展,俱乐部理解他的心情。”

  关键词之四:困惑

  再过十几天冬训将结束,国家队队员将于2月10日归队,那时距离联赛和亚冠首战开打仅有三周,韩公政有一种紧迫感,并声称留给泰山的准备时间已进入读秒阶段。“我们将在2月13日结束冬训,之后全队回到济南。由于天寒地冻,队伍回到济南后无法进行室外训练,也不能邀请其他队打热身赛。那时虽然三名国脚已回来,但六名国奥队员还不能归队,人员仍不完整,困难依然存在。对上述困难,俱乐部和图巴无法克服和解决。足协已经答应过我们,国奥队员可以提前回来。究竟何时回来?我们不得而知。”

  关键词之五:外援

  第三外援尼古拉虽然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约,但他加盟泰山已是板上钉钉。“尼古拉来队试训两周了,通过前面两场热身赛的表现,证明他是一位技术全面的球员,他的能力已得到图巴和教练组认可。昨天上午,我们专门召集教练组开会,每个教练都谈了对尼古拉的看法,大家意见一致,认为这名外援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还没与他签约?主要是俱乐部还要上报董事会,等待董事会批准。第四外援迟迟没有到位,图巴很着急,教练组也有些犹豫。不过我们已经圈定了几名试训外援,如无意外,他们近日将到清远试训。教练组已达成共识,第四外援场上的位置定为前腰,以填补郑智的空缺。”

  关键词之六:小将

  今年冬训,图巴征调了六名足校小将,究竟谁能被图巴相中?韩公政认为六名小将暂时难以担当重任。“六名小将非常努力,可他们距离图巴和全队的要求还很远。他们与足校同龄的队员相比,水平和能力出类拔萃,可到了一队,无论体能还是战术素养以及身体条件,只能处在全队下游,至今没有完全适应图巴的训练要求和节奏。”韩公政认为,六名小将今年很难挑大梁:“他们从青年队转入成年队仅一个月,的确需要一个适应磨练的过程。”

  韩公政最后告诉记者,泰山将于2月13日班师回济,春节放假两天,之后为中超和亚冠做最后的冲刺。

  (时报清远2月1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 郑智 | 尼古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