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梦之队济南备战世锦赛 周继红期待福地带来好运

  中国跳水队被誉为中国体坛的一支“梦之队”,如今该队已经于1月27日移师济南,在山东游泳馆进行封闭训练,全力备战今年3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郭晶晶与吴敏霞将再度“牵手”征战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按照我们的安排,她们俩将配对参加本次游泳世锦赛的双人比赛,至于今后怎么办,我们还需要通过队伍的情况进行最终决定。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与吴敏霞携手为中国代表团摘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的金牌,其后她们被拆开重组,其中郭晶晶与从跳台转入跳板的李婷多次合作,夺得包括世锦赛和世界杯在内的多次冠军,此次郭、吴二人重新“牵手”,是否意味着这一切均是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周继红强调,“目前队里的双人配对都在进行不断地组合、调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名单都无法确定,别的自然更谈不上了,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据记者了解,本次来济南进行集训的中国跳水队队员共有16名,8男8女。据周继红介绍,抵达济南在经过两天适应训练之后,队伍的日常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在此我想特别感谢山东省各界多年来对我们跳水队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山东省体育局的领导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训练、生活条件,保证我们的训练工作能够高质量地进行,我们跳水队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事实上最近十多年来,中国跳水队每逢大赛之前便会来济南进行集训,济南,也成为众所周知的中国跳水队的“福地”。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集训能将全队的平均动作难度再上一个台阶。”周继红认为虽然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中国跳水队的动作难度已经有所提高,但在稳定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的加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我们想通过这一次的世锦赛和此后的世界杯比赛发现问题,然后通过努力解决问题,争取能让全队的水平再上一个台阶。现在我们的着眼点就应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个人更看重球员的真实表现,而不是简单的比赛成绩。”

  本次游泳世锦赛将于3月1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赛,其中的跳水比赛将于3月19日至26日举行,共进行男女1米板、3米板、3米板双人、10米台、10米台双人共10个项目的角逐。当记者最后提问“在‘福地’济南集训是否会有助于球队提高成绩”时,周继红笑着表示:“对于队员来说在心理上至少能够找到一些依靠”。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