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谢亚龙因女足话题与记者斗嘴 蔚少辉出面打圆场

  短短24小时之内,谢亚龙被激怒了两次,虽然地点不同,但是被激怒的都是同样严肃的话题——女足。

  第一次是在1月30日四国赛结束之后,尽管中国女足夺取了一个亚军的头衔,但是她们在三场比赛中并不尽如人意的表现,还是难免让在现场观战的球迷窝火。

比赛刚一结束,球迷的“下课”声就响彻了整个奥体中心。第二次是顶着满头“下课”之声的谢亚龙匆匆赶到了博鳌水城专门来看望正在这里集训的男足国家队,记者们一有机会就抓住“龙王”追问女足,让“龙王”大为光火。

  1月31日上午,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10时30分进行,谢亚龙并没有乘坐国家队的大巴车,而是与国足领队蔚少辉乘坐一辆微型电瓶车来到了训练场地。来到场地之后,空旷的场地总共只有三四名记者在这里等待,这副景象与在广州时的媒体云集是天壤之别,这也立刻让谢亚龙的心情放松下来,这位足协掌门甚至一一询问每个记者分别来自哪里。

  在训练场边,“龙王”一直保持着领导式的微笑,尤其是在与国家队球员进行合影的时候,当领队蔚少辉提出现场几名记者也一并站到队伍中间时,“龙王”甚至主动招呼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记者们,这也是国家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拍全家福的时候,队伍中间有了记者们的身影。

  随后,当几名记者小心翼翼地向蔚少辉提出采访“龙王”的要求时,蔚少辉在征求谢亚龙的意见之后表示,可以简单谈一谈。于是,在得到了现场记者们的承诺“绝不问女足事情”之后,谢亚龙在国家队的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站到了记者面前。记者们的话题围绕着男足进行了一番询问。但是当谢亚龙提及“男足训练强度不够”的观点时,现场的央视记者表示,在昨天的训练之中,国家队球员的心跳速度已经达到每分钟180下,难道这不是高强度吗?于是,针对这个“心速180是否等于高强度训练”的问题,谢亚龙与央视记者展开一番辩论,“龙王”说,希望不要曲解自己的意思,不是说心跳180还不行,还要继续加大球员的心跳速度,而是指对抗的强度。

  随后,当央视记者结束采访时,善意地对谢亚龙说:“发现这次采访与以往似乎有些不同,以前采访时您总是很谨慎,但这次带有一些‘攻击性’,比如说在采访之中您总是反问。”或许是“攻击性”这个词让“龙王”感到很不舒服,谢亚龙立刻有些不悦地说道:“你怎么说人家具有攻击性呢?这样搞得都不敢和你说话,你们这个定义很不好,你们媒体没有必要这样不平等地说话,虽然你拥有话语权,我就询问你两句,落实你的采访意图,害怕被你曲解我的意思,怎么就成了攻击性了。”

  面对“龙王”突如其来的质问,央视记者只得进一步解释说:“我的意思是你以前采访总是躲着我们……”这句话没有说完就被“龙王”打断:“我从来没有‘躲’过媒体,为什么把我说成‘躲’,你们不要总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看别人,我告诉你这样采访不好,什么‘要么就是我躲你,要么就是我攻击你’,在你们眼里,我就成了这种人了!”

  话说到这个地步,现场情形已经十分尴尬,幸好这个时候国足领队蔚少辉出来打圆场,才使双方的对话及时中止。最后,当谢亚龙离开的时候,又问了后来赶到的两名记者是哪儿的,当听到一名记者说来自某媒体时,“龙王”立刻冒出一句:“你们可是专门‘造谣’的报纸。”这句话立刻搞得那位记者傻了眼。

  “‘龙王’今天是怎么了,是不是在广州心情不好,到了这边还是有点火气啊?是不是看了你们上期的女足专题受到刺激了?”现场一位记者向央视同行打趣道。不过,这只是记者们的玩笑罢了。下午央视又专门前往国家队进行了采访,采访归来之后,那名记者笑着说:“我与谢主席握手言和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