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中国足球萎靡谢亚龙两日内三怒 批评国足训练量

  中国足球整体萎靡,谢亚龙这个掌门人已经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从广州到海南博鳌,谢亚龙的怒火终于憋不住了。短短48小时之内,龙王发了3次怒火。有人说,中国足球乱字当头,身为足协第一把手的谢亚龙如同坐在火山口上,有点怒气怨气在所难免;有人却认为,谢亚龙这是在借题发挥,“这是借男足撒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受的气”。

  1怒为女足

  被球迷骂得好窝火

  1月30日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0:2败给美国女足只获得亚军。比赛中广州奥体中心看台上“下课”声音一浪接一浪,这也是谢亚龙上任之后第一次遭遇如此大规模的下课嘘声。当比赛结束谢亚龙走出贵宾通道颁奖时,通道两边球迷集体拇指朝下,“谢亚龙,下课!”的呐喊声已经响成了一片。谢亚龙明显缺乏心理承受能力,他一边走,一边死死地盯住那些正在辱骂自己的球迷,眉头紧锁,似乎在竭力克制愤怒之情。旁边有足协官员和保安眼见势头不对,马上冲了上来,将谢亚龙带回了贵宾厅。

  一名足球圈内人士表示:“谢主席大概还很少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有点吃不消。他又不好和球迷叫板,只有把一肚子怒火吞进自个儿肚子了。”

  2怒为国足

  看训练突发无名火

  30日晚,谢亚龙抵达海南博鳌国足训练基地。31日上午,谢亚龙出现在男足国家队训练场边。观看了一堂训练课后,龙王对国足的训练质量提出了批评:“强度和质量都需要提高,和我理想标准的差距还很大。”除了怒批国足不努力之外,谢亚龙还谈到了成立国足队委会的事情。他说,这也是总局的要求,要求各运动队都要成立队委会,今后球队的重大决策都不能由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而是要经过队委会的群策群力来完成。

  谢亚龙的批评让国足内部无法接受。他们认为,谢亚龙只看了半天的训练,并不了解国家队这一阶段的整体训练情况。一位国足教练表示:“我们在博鳌集训以来,一直保持着练两天歇半天的频率,而且练的两天都是一天两练。今天刚好只练半天,由于昨天上了大运动量,今天需要恢复和调整,没想到刚好被谢头看到了。他只看了这么一小会就说我们训练质量和强度不够,这显然不合理。”不少国脚更是一肚子的委屈:“我们现在的训练还强度不够啊?我们都受伤几个了啊?我们还对抗还不激烈啊?那天大羽、忻峰因为训练发生冲撞都被罚了100元钱,我们这一切可都是从实战出发啊。”

  3怒为媒体

  怨火烧向央视记者

  央视记者小心翼翼地提出采访龙王的要求,在得到了承诺“绝不问女足事情”之后,谢亚龙站在了记者面前。当央视记者结束采访时,善意地对谢亚龙说,“发现这次采访与以往似乎有些不同,以前采访时您总是很谨慎,但这次带有一些‘攻击性’,比如说在采访之中您总是反问。”谢亚龙立刻有些不悦地说:“你怎么说人家具有攻击性呢?这样搞得都不敢和你说话,你们这个定义很不好,你们媒体没有必要这样不平等地说话,虽然你拥有话语权,我就询问你两句,落实你的采访意图,害怕被你曲解我的意思,怎么就成了攻击性了。”

  面对龙王突如其来的质问,央视记者只得进一步解释说:“我的意思是你以前采访总是躲着我们……”这句话没有说完就被龙王打断:“我从来没有‘躲’过媒体,为什么把我说成‘躲’。你们不要总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看别人,我告诉你这样采访不好!”

  话说到这个地步,现场情形已十分尴尬。幸好国足领导蔚少辉出来打圆场,才使双方的对话及时中止。当谢亚龙离开的时候,问两名追上来的记者是哪儿的,当听到一名记者说来自某媒体时,龙王立刻冒出一句:“你们可是专门‘造谣’的报纸。”这句话立刻搞得那位记者傻了眼。

  特约记者金小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