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谢亚龙首次在公众面前"变脸" 与记者正面"开火"

  昨天,正在博鳌基地集训的国家队放假一天,不过在队员们脸上却看不见丝毫的轻松,因为就在前天,来到基地督训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猛批国家队训练量不够。“真倒霉,在这个时候撞在枪口上了,我还从来没见过谢头儿发这么大的火。

”一名国脚诉苦。不过导致谢亚龙心中不快的真正原因,可能并不是这些倒霉的国脚,因为就在这两天,一向低调的谢亚龙被激怒了两次,一次是和球迷红脸,另一次是与央视记者正面“开火”。这名中国足球掌门人在上任一年零十一个月后,首次在公众面前来了一次“大变脸”。

  红脸 怒瞪过激球迷

  谢亚龙近来心情很差,起因就是“女足内乱”。而在1月30日广州四国赛现场,中国女足输给美国队只夺得亚军,球迷们集体高喊“谢亚龙下课”,一些过激的球迷甚至还伸出了中指。站在颁奖台上的谢亚龙听到、感受到了这一切,退场时走进贵宾厅的一刹那,听到球迷正在骂脏话,向来温文儒雅的他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猛地又从贵宾厅退了出来,瞪着高喊自己下课的球迷们。好在其他足协官员和保安及时劝阻,才避免了冲突的发生。

  黑脸 猛批央视记者

  前天上午,谢亚龙赶到博鳌基地督训男足。他在不谈女足问题的前提下,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不过,当一位央视记者提及“男足训练强度不够”时,谢亚龙与其展开了一番激烈争论,不过他针对的只是“心率180是否等于高强度训练”的问题。央视记者随后表示他说话有“攻击性”,谢亚龙不快地说:“你怎么说人家具有攻击性呢?这样搞得谁都不敢和你说话……你们媒体没有必要这样不平等地说话,非要采访对象符合你们的意思,没有达到你们的采访效果就不好吗?”当他离开时,又对另一家报纸的记者冒出一句:“你们可是专门‘造谣’的报纸。”那位记者顿时傻了眼。

  言和 矛盾依旧未解

  据悉,谢亚龙在观看了上周央视《足球之夜》的关于“女足内乱”的报道之后就非常不满,认为媒体在为女足添乱。这一次他终于找到机会与央视记者直接“交火”。不过经过双方后来的再次沟通,那名央视记者表示,“我已经与谢主席握手言和了!”

  谢亚龙昨天已经回到北京,据悉他将与女足主帅马良行进行正式交流。负气生病的马良行日前已经出院“候旨”,但对于他何时回归,足协的态度仍十分强硬,“小马能否回来取决于他的态度,要不然今后再发生这样的问题怎么办?”据悉,足协高层的强硬态度与总局给足协施加的压力不无关系。总局明确指示,马良行住院“逼宫”影响很不好,要求足协尽快平定此事。四国赛前,谢亚龙还曾因此遭到了总局领导的狠批,这也是他重压之下终于爆发的主要原因。

  整内

  谢亚龙成立队委会

  男、女足国家队日前分别成立了一个新组织——队委会,作为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自然成为国家队队委会的主任。他还阐明了队委会的作用:“打个比方,过去我们运动队都是个体老板,现在要成立集团总公司,队委会就是一个董事会,要把经营、决策的各个程序都严格执行。”对于队委会是否会影响到主教练工作,谢亚龙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重大决策不要都系于一身,而是集体讨论研究,共同承担成败。”他在前天训话国足时也公开表示:“球队事务,不能主教练一人说了算。”

  队委会让男、女足国家队领队蔚少晖、李飞宇的权力大增,朱广沪、马良行两名主帅都感受到空前的压力。

  安外

  足协让克劳琛“封口”

  女足内乱,谢亚龙震怒,足协为了尽快平息此事,昨天已通知回国养病的女足顾问克劳琛“封口”。曾有传言说,足协希望扶持这名德国老头取代不太“听话”的马良行成为女足主帅,但现在眼见事情已不好收场的足协只能希望尽快息事宁人。

  克劳琛日前公开发表个人声明称,他暂时离开确实是因为生病,希望外界不要误会。不过足协在得知这一切后,再次打电话希望他“封口”,因此老人昨天只能对中国媒体表示,“诊断结果在一周后才能出来,但我只能向中国足协汇报,此外我什么都不会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