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飙分大战火箭一号终胜出 雷-阿伦仅是投篮机器

  本报综合消息 火箭与超音速一战,除了火箭继续追求连胜之外,麦蒂与阿伦的飙分大战、防守王牌巴蒂尔如何防住这名联盟中最优秀的投手,也都是这场比赛的看点。

   比赛中,最近一直依靠联防取胜的超音速并没有延续自己防守致胜的风格,而是在比赛一开始就在阿伦的率领下进行了飙分,想通过快攻将火箭队打垮。

超音速也确实做得相当不错,阿伦全场28投15中,而篮下的科里森则更是展现了自己高效率的进攻风格,全场19投12中,拿到了25分,此外他还在穆托姆博面前抢到了17个篮板球。在当上超音速的首发中锋之后,科里森在比赛中的表现一直很出色,昨天在和穆大叔的较量中也完全占据了上风。

   但是,发挥很出色的超音速还是一头撞上了火箭队这堵叹息之墙。传说中,地狱的深处有一堵叹息之墙,他是人无法逾越的领域。虽然墙的那段是天堂净土,但是能够穿越他的,只有神和天上的阳光。就算人来到了这儿,也只能站在这堵墙面前,留下一声声叹息。

   作为联盟中防守最强的球队,火箭队不知道留给了多少对手一声声叹息。昨天他们的防守虽然没有发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超音速在全场比赛中拿到了102分,但是火箭队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防守,却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所在。

   前三节一直保持高命中率的超音速,到了第四节比赛中突然哑火,面对火箭队骤然间加强的防守强度,超音速明显有点无所适从。虽然阿伦的手感依然出色,但他不是神,更不是可以普照大地的阳光,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在叹息之墙面前撞得头破血流,墙却是丝毫没有损坏。

   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之后,火箭队最大的法宝就是他们的防守了。用防守带动进攻,是火箭队赖以取胜的关键。昨天,就算是和对手展开对攻,但是在细微环节上的防守,仍然是火箭队的取胜之钥。

  阿伦,投篮机器而已

  当麦蒂遭遇阿伦时,比赛会是什么样子?当然除了飙分还是飙分。

  不过,两人在得分手段和进攻的方式上并不相同,如果我们分别用进攻核心和投篮机器来形容麦蒂和阿伦或许更恰当一点,因为在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的战术体系中,麦蒂不但要执行最后一击,而且他还需要在高位拿球时客串一号位组织进攻,在手感不佳的时候他还会选择突破造犯规。阿伦则是一个纯粹意义上的投手,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对手紧逼到什么地步,他要做的就是将球出手并投进。

   比赛开始,麦蒂首先在左右两侧45度角中投命中,阿伦则也在同一位置回敬了麦蒂一个。高命中率让火箭队和超音速在比赛才进行4分钟就各拿下12分,其中麦蒂拿下8分,阿伦则有7分进账,两人还分别造成了盯防自己的对手一次犯规。

   第二节阿伦继续出场,而麦蒂则在场下休息。巴蒂尔昨天在盯防阿伦时出现了比较头疼的问题,他的脚步难以跟上对方的速度。阿伦在第二节开始阶段继续在罚球弧附近连续中投命中,但是在这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26秒麦蒂重新出场后,主动权再次换到了麦蒂这方。他先是在高位三分命中,接着又在突破后大范围传球给巴蒂尔助攻其投进三分。最后半分钟更是显示出了麦蒂的英雄本色,他在上半场结束前17秒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在本节比赛还剩下5秒时投中压哨三分。

   当然“神投手”阿伦绝不是吹出来,下半场一开始他就展开了绝地反击。阿伦在下半场前三分钟内4投全中,包括两个三分,超音速的进攻也在他的带领下全面开花,上半场没有投进一个三分球的客队在第三节命中5个三分,其中阿伦一人贡献了3个。第四节,阿伦仍然是超音速的主要进攻点,但和前三节不同的是,他此时已经成了超音速的惟一进攻点。第四节的前6分钟,除了阿伦,超音速无法找到第二个进攻点。而当麦蒂在这一节重新出场后,比赛胜负更是立马分出了高下。

   全场比赛阿伦和麦蒂都拿下了36分,而阿伦出场时间多达45分钟,出手28次15次命中,三分球8投4中,还贡献6次助攻;相比之下,麦蒂更有效率,他只打了33分钟,23次出手13次命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8罚6中,并有9次助攻。

   当然阿伦不可否认也是一位超级得分手,但是除了得分仅次而已了,比较麦蒂和科比带队赢得比赛的能力,阿伦始终有很大的距离,或许这就是超音速目前战绩和火箭差距如此之大的原因。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麦蒂 | 姚明 | 科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