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足流行怀旧 一代球王李惠堂引发论坛“血案”

    搜狐体育讯 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逝世N年的一代球王李惠堂又成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论坛的热点,大家对忘记还是怀念各执一词,对李惠堂的功绩也各有说法,争论已经如火如荼,论坛里一时间全是关于李惠堂的看法。

  李惠堂,字光梁,号鲁卫,1905年出生于香港。在20年代的上海,足球命运完全操纵在外国人手里。1925年,年轻的李惠堂怀着强烈的爱国热忱,与自己青梅竹马的邻居廖月英从香港来到上海,决心要与外国球队较量。

  “看戏要看梅兰芳,看球要看李惠堂。”这是三十年代在上海流传的一句话。可想而知,在当时足球氛围并不强烈的旧上海,李惠堂能与梅兰芳的名号并驾齐驱,可见其足球技艺之高超,曾怎样的激动过中国最早一批的球迷。1954年李惠堂当选为亚洲足球联合会秘书长。1965年,他当选为国际足联副主席,成为在国际足联获得最高职务的中国人。1976年在联邦德国足球杂志组织的评选活动中,他被评为世界五大球王之一。

  这是一个现在中国球员连想都不敢想的高度,无论是不是和当初的环境有关,无论他的近2000个入球含金量是否有待商榷,可是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他并没有辜负“亚洲球王”的称号。

  让我们来看一看,网友是怎么评价他:

  对于这样一位富有神奇色彩的足球英雄,我们用文字是难以表达我们的敬意之情的.足球是个崇尚英雄主义的运动,因为有了英雄才让足球更有魅力。称之为英雄的人我们应该崇拜,他的精神我们应该传颂.虽然这种精神已经被历史封存,但不应该被后人遗忘。虽然后世之人对李惠堂的记忆已经模糊,但不应该闭口不提从而患上选择性的失忆。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大连的丫头:忘记李惠堂,是患了选择性失忆症

  不知什么时候,李惠堂成了足球论坛的明星。我就不明白了,一个踢球的,有什么好争议的?有人硬给自己人身上戴花,把李惠堂此人硬生生地拉了世界足球名人堂,硬算到前5位之列。不知道世界上除了国人之外,是不是还有多少人象记得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克鲁伊夫等等记得李惠堂?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諾言:李惠堂,一踢球的而已

  忘记李惠堂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逼着自己当作偶像看待。谢谢“好心人”的提醒,但我接受与否已在文字中逐一体现,因此,多管闲事儿以及枕着谁的名字入睡都是高雅不起来的绅士风度。我们和李惠堂都不是同一时代的人物,所以,我宁愿退避三舍,而某些人非得跑到外面要感受李惠堂的恩赐,就有点“屋子外的春天太贱了!到处是阳光”的感觉。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张继军:屋子外的春天太贱了!到处是阳光

  我无意在足球场上比较球星们的人品、球品,无论是吸毒的马拉多纳还是球王李惠堂都已经载入足球史册。我想说的是,当蹴鞠成为意淫和高俅们升官的助力。我们何不学习一下那些动机不良的罗马大兵,全身心的玩一下现代足球,快乐的享受现代足球,而不是为之所累。而今,正值中国足球处于新低之时,我们更需要的是“把握现在”。历史当然不能忘记,但一味浸淫历史,那只能陷在历史中不能自拔。至于喜欢高谈历史的人,你的现在是否值得阔论呢?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青纱湘竹:青纱湘竹:我们不仅只有历史,“高士们”何必庸人自扰

  提醒的结果是,忘记李惠堂的某些人倒是相当嚣张堂而皇之,嚣张的理由是,为什么要记的李惠堂是谁。并且相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历史是不需要有的。要着眼于现在这个草蛋的现实。我的第一个感觉总是,连李惠堂都不知道,丫的还写个啥足球评论啊。

  点击此处,查看论坛原帖:黄孝鹏:某些人忘却李惠堂,却忘不了旗袍下的大腿

  查看更多精彩评论文章,尽请登录:中国足球论坛!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惠堂 | 英雄 | 梅兰芳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