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中国青年报:中国体育的80后困局

  最近的体坛,除了中国女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另外剪不断理还乱的,要属几个80后青年制造的困局了。

  首先是罗雪娟的退役。作为中国体育80后的代表人物,罗雪娟特立独行的个性一直为人瞩目,并遭来很多的议论或者诟病。

不过这个泳池里面的“猛兽”,生活姿态向来也是勇敢的,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从前赢得冠军之后语出惊人如此,如今疾病缠身无力再战也是如此。

  而在真正决定离开之后,罗雪娟不矫饰不退缩,要自己想要的东西,争自己应得的利益,与这个坦荡的小女孩儿相比,那些半遮半掩曾经夸下海口后来却想反悔的“大人”,倒是显得十分没有诚信了。

  更为有趣的是发布会上的一幕,师傅张亚东哭了,而罗雪娟却不允许自己掉泪。张亚东的眼泪里,是一个40多岁中年人对自己半生精华的留恋;而罗雪娟的冷静,却是对生活和现实最清醒的认识。

  寸土必争、理智选择,这是一个23岁小姑娘给她的教练和领导上的一课,也是更新一辈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祖国利益当然高于一切,但是个人利益同样不能忽视,他们没有一点儿错,但是却让讲惯了大道理的大人们感到棘手,这以后的思想工作可是难做了。

  然后是亚冬会赛场上的王濛。一个被她爸爸叫做“老儿子”的姑娘,在1500米短道速滑赛失利之后,这个东北丫头对着镜头大讲心里话,认为教练没有好好安排战术,认为国家队的训练方法根本就不适合自己。这番言论,让各位领导大为尴尬,也让主帅李琰十分无奈。

  但王濛在赛场上的表现却无可挑剔,1月31日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王濛带走两金一银一铜。对这样一个小孩儿,又该怎么办呢?去化解她心里的疙瘩和去激发她的潜力,都需要不小的学问。

  另外一个更麻烦的,是周萌萌。在她面前,小球中心称得上是处处被动、步步落后,而且丢尽了领导们最不愿丢的面子。事情拖了两个月了,终于开出了一个罚单,但是周萌萌父女却更加厉害,他们用来回应的是法庭的传票。这是另外一种类型的80后,在体制之外成长,完全的自由人,临时组队参赛,但是管理真空终于造成了最大的麻烦。这个问题,又该谁去解决呢?

  光感慨“队伍不好带”是没有用的,面对新一辈的新问题,领导们要做的,只能是努力钻研新办法了。(樱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周萌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