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谢亚龙称国足训练强度不够 队员回击:他很外行

  “从今天的训练来看,国家队的训练还不过关,和实战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后的训练不论强度还是质量,都必须提高。”

  谢亚龙在看完国足训练后的这番言词,在国足内部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面对掌门人的评价,大多数国脚还是敢怒不敢言,不过其中也不乏一些敢于向“龙王”炮轰的国脚。

  “撞到枪口上了”

  “领导来了,还真有些紧张,今天训练也不知道怎么了,有点莫名其妙,状态差得离谱。”一名国脚说。正像球员们所说的那样,不知是巧合还是邪门,前几天的训练都一直是真刀真枪,完全接近实战,大家的状态也都不错,可当谢亚龙站在场地边上,尤其是球门后面时,球员的射门非高即偏,而客串左后卫的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几次边路传中更是不着边际,这些在平日训练之中都没有见过的画面竟然全被谢亚龙撞见了,“唉,撞到枪口上了”。

  一些国脚也觉得委屈,一名后卫就告诉记者,前几天一直都是大量,一些球员,比如曹阳、杨君、李雷雷、孙吉、季铭义都在训练之中受了伤。“如果强度不够,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球员受伤呢”?

  在周二的训练中,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与忻峰还因为一次拼抢中的冲撞,发生了一点小摩擦,虽然训练结束后,两人走到一起消除了误会,但是主教练朱广沪还是各罚了两人100元。这些似乎都说明国足的训练强度还是很大的。

  “他是一个外行”

  国足队内有不少都是东北人,因为当天谢亚龙来看训练的时候,球队刚好是放松训练,所以不少东北国脚都对谢亚龙所说的“训练强度不够,质量不高”的言论嗤之以鼻。

  一位东北国脚和相熟的记者直言不讳地说:“谢亚龙根本不懂,在那瞎白活(瞎说)。”因为之前很多人都问到这个问题,所以当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个国脚一下就爆发了出来,“他说我们训练强度不大,那他知道我们之前几天是大强度的训练吗?谢亚龙昨天来看时,正是我们调整的时候,训练量当然不大了。再说,朱导的训练是有计划的,不能说谢亚龙来了我们就调整训练内容吧。所以谢亚龙说什么,我们根本不会在意的。这话说出来只会让人觉得,他很外行。”据悉,持这种观点的国脚不在少数,大家都对谢亚龙的那番批评很反感。

  实习生 刘元臻

  龙王轰国足:训练强度还不够

  博鳌水城,亚洲论坛永久所在地,亚洲各国政要都曾在这里发表过重要讲话。1月31日,前来国家队视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观看了一堂国足训练课后,发表了对朱家军的一些看法,对于国家队的训练,龙王并不满意,“从今天的训练来看,国家队的训练还不过关,和实战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并且指示朱广沪,不论强度还是质量,都必须提高。

  “训练强度还不够”

  在国家队训练还没结束的时候,谢亚龙在场地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及观看了国家队一堂训练课之后的感受时,谢亚龙很直接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国家队的训练质量、训练强度都有待提高。

  其后,谢亚龙具体谈了自己认为国家队存在的问题,“首先球员们的训练质量还要进一步提高,比如说在今天的训练之中,在没有对抗状态下,传球的力量、速度、准确性都存在一些问题,与实战有很大差距,强度也不够。”当有记者问,一些球员在训练过程中进行脉搏测试的时候,已经达到了每分钟180甚至200下,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则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解释:心跳每分钟180下通常在只要在无氧状况下都能够出现,比如说球员进行了一组激烈的动作之后,心跳基本上都能够达到这个速度,但是不是说这样的心速就达到了训练强度,也不是说心速超过了180、超过了200下,就代表训练强度上去了,这是两码事,这种强度只是说与实战进行对比,强度还不够。

  “不是主帅说了算”

  在国家队的训练场边,有一幅“目标前四、力争冠亚军”的横幅,这是国家队早就向足协上报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决赛任务,对于这个目标,谢亚龙表示,这不是足协给下达的,而是国家队自己提出来的,“我们足协领导也很支持他们朝着这个目标去奋斗!”

  支持这个目标,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教练组说了算。当女足因为领队和主帅的问题搞得外界议论纷纷的时候,记者也把队委会这个问题抛给了谢亚龙,谢亚龙说:“队委会是由主帅、领队、中心领导方方面面人士共同形成的一个集体,是要对国家队进行全面管理、形成决策”。谢亚龙明确指出:一支球队的事务,“不能主帅一个人说了算”。

  对于队委会的概念,谢亚龙进一步举例解释,“这是一个从小的生产方式变成一个大的生产方式的转换,相当于个体老板变成一个集团总公司,要有董事会,对整个公司的经营、项目进行论证,有一定的结构程序。从某种意义上讲,实际上现在的队委会就相当于董事会,队委会肯定要听取教练的意见,因为教练本身就是队委会成员,但是球队的重大决策、队务管理,并不是由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主教练负责的训练只是决定球队成败的一部分,尽管是核心的一部分,但是不能将国足成败系于一身,大事情一定要由队委会一起作出决定”。晓凡

  龙王轰记者:你们总居高临下

  1月31日上午,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10点30分进行,谢亚龙并没有乘坐国家队的大巴车,而是与国足领队蔚少辉、08办主任郭辉乘坐一辆微型电瓶车来到了训练场地。

  在训练场边,龙王一直保持着领导式的微笑,尤其是在与国家队球员进行合影的时候,当领队蔚少辉提出现场几名记者也一并站到队伍中间时,龙王甚至主动招呼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记者们,这也是国家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拍全家福的时候,队伍中间有了记者们的身影。

  随后,当几名记者小心翼翼地向蔚少辉提出采访龙王的要求时,蔚少辉在征求谢亚龙的意见之后表示,可以简单谈一谈。于是,在得到了现场记者们的承诺“绝不问女足事情”之后,谢亚龙在国家队的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站在了记者面前,记者们的话题也围绕着男足进行了一番询问。

  当央视记者结束采访时,善意地对谢亚龙说,“发现这次采访与以往似乎有些不同,以前采访时您总是很谨慎,但这次带有一些‘攻击性’,比如说在采访之中您总是反问。”或许是“攻击性”这个词让龙王感到很不舒服,谢亚龙立刻有些不悦地说道:你怎么说人家具有攻击性呢?这样搞得都不敢和你说话,你们这个定义很不好,你们媒体没有必要这样不平等地说话,虽然你拥有话语权,我就询问你两句,落实你的采访意图,害怕被你曲解我的意思,怎么就成了攻击性了。

  面对龙王突如其来的质问,央视记者只得进一步解释说:“我的意思是你以前采访总是躲着我们……”这句话没有说完就被龙王打断:“我从来没有‘躲’过媒体,为什么把我说成‘躲’,你们不要总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看别人,我告诉你这样采访不好,什么‘要不就是我躲你,要么就是我攻击你’,在你们眼里,我就成了这种人了!”

  话说到这个地步,现场情形已经十分尴尬,幸好这个时候国足领导蔚少辉出来打圆场,才使双方的对话及时中止。最后,当谢亚龙离开的时候,又问了后来赶到的两名记者是哪儿的,当听到一名记者说来自某媒体时,龙王立刻冒出一句:“你们可是专门‘造谣’的报纸。”这句话立刻搞得那位记者傻了眼。晓凡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张耀坤 | 李金羽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