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银狐里皮PK狂人穆帅 冠军教练做好执教蓝军准备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后,关于意大利世界杯功勋教练里皮的去向问题成为了一个疑问,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里皮很可能第三次执掌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帅位,但根据近日从英国传来的消息,“银狐”最可能的去处是早就对穆里尼奥极为不爽的阿布拉莫维奇统帅的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队。

根据《太阳报》消息,里皮一直是切尔西现阶段警告穆里尼奥的砝码,在本赛季结束后意大利人很可能接替穆里尼奥担任新一任蓝军主帅。

  里皮对《太阳报》的记者说:“有很多球队在这半年中向我发出了邀请,其中一些是豪门,当然,切尔西名列其中,对我来说执教它是一件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我知道我是一个不错的教练,如果切尔西邀请我,我会考虑去一个新的环境延续我的记录。”今年58岁的里皮被认为是过去10年间欧洲最成功的教练,他率领尤文图斯几乎夺取了一切俱乐部荣誉,而在2006年他又把意大利带到了世界冠军的高度。

  “我曾有4次赢得冠军杯的机会(指4次打入决赛),并夺得过5次意大利联赛冠军。”里皮补充道:“当然,还有世界杯冠军,这是我一生最重要的荣耀。如果有人认为去一家英格兰俱乐部的前景是艰难莫测的,那么我想说,给我一个让我突破自己的机会。”目前外界认为,里皮来英格兰执教的最大障碍是他精深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理论也许会因为语言的限制而无法准确地传递到球员脑海之中。

  里皮笑着说:“我能想到去英格兰执教,自然会做好一切准备,尽管很多人误解我不会说英语。足球本身就是最好的语言,而且我能够说一些法语和英语,我想这绝不会成为障碍。而且已经有一些外国教练在英格兰取得了成功,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会说切尔西不是我的底盘呢?”

  另外根据里皮透露,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队也很想拉他入伙,并提供了极为优厚的待遇--“我想在今年五月,我就会做出最后决定。”末了,里皮给予《太阳报》记者最后的考虑期限。在率领意大利夺走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并创造连续二十余场不败的骄人记录后,里皮激流勇退,在家赋闲了半年。目前还有消息称,基本确定安切洛蒂赛季结束后走人的红黑军团,也很想希望得到这位金牌教练。

  而就里皮目前的个人表态而言,显然他更希望到切尔西迎接挑战。虽然,同穆里尼奥一样,叼着雪茄指挥比赛的里皮也是钟爱阿玛尼的时尚男人,但他的足球哲学却更加理想化。在过去三年中,穆里尼奥已经把切尔西变成了一支卡佩罗式的抢分机器,里皮的到来也势必会改变整支球队的风格。这对切尔西来说,显然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

  同穆里尼奥相比,里皮在球员时代尚算桑普多利亚队较为有名的球员,然而他的从教经理并不想穆里尼奥那般顺利。当穆帅夺取欧洲冠军杯时只有40岁,而那时的里皮还没在低级联赛执教,直到率领那不勒斯杀入联盟杯后,里皮才引起了豪门的关注,并最终成为当今足坛教练们人人向往的目标。今年将年满59岁的里皮仍旧喜欢挑战,或许执教切尔西正如同他当年初登教坛执掌蓬特德拉时一样,是在一个新的领域中一场极为艰难却兴奋的冒险。(雷东多)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